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人生故事/退休後 有趣的合唱登台

退休後首度登台,也是人生另一場值得回味的初體驗。
退休後首度登台,也是人生另一場值得回味的初體驗。
圖/錢錢

合唱團登台表演可以嚴重走音到兩個聲部變成一個聲部,這位指導國中學生唱出全縣第一名的指揮老師,面對我們這一群五十算年輕、八十不算老的婆婆媽媽,是真的把標準放得夠寬了。

要演出前,我因感冒聲音沙啞,原本想放棄上台,宜姊竟一派輕鬆地說:「就跟著對嘴唱就好了。」我以為她在說笑,只是鼓勵我勇敢上台,為了不辜負她的期待,我認真養病,努力聽老師傳給我們各聲部的錄音檔,希望自己在演出當天能不失水準。

那晚,小小的會場擠進了許多人,打扮光鮮的婆婆媽媽不理會指揮要大家趕緊準備發聲暖嗓的口令,全忙著找尋觀眾席中自己家屬的身影。宜的老公揣著相機第一個出現,珍的兒子和媳婦已坐在前排方便隨時取鏡,珠則直對著台下揮手,因為她的孫子就站在人群中。

一陣兵荒馬亂,好不容易大家就定位,卻見指揮老師蹙著眉,原來她發現站在第一排最年長的阿蘭嬤,竟穿著與規定不符的黑襪布鞋。演唱在即,我感覺老師額頭上彷彿出現三條線,一副「罷了!罷了!」的無奈表情,輕吐了一口氣,硬是擠出一絲優雅的笑容,兩手輕輕一揚,當鋼琴的前奏響起,我們便開始放聲歌唱。

天啊!未經暖嗓,喉嚨感覺卡卡,有些聲音還真是唱不出來,我想起宜姊「對嘴唱」的伎倆,才勉強撐了過去,她果然是箇中老手啊!「唱」完第一首,總算開了嗓,下一首分部合唱曲,可得好好發揮一下合聲的功力。

沒看準老師的起手式,第一句有人搶了拍,老師使了個眼色,要大家注意,可是伴奏已下,只好將錯就錯,給他唱下去了。第一部是主旋律,我唱的是第二部,說也奇怪,怎麼四周全是第一部的聲音,我使盡全力,想把走失的第二部拉回來,可是沒人理我,無力回天之下,只好投降跟著第一部走了。老師一直盯著我們,只差沒急得跺腳,我們卻老神在在,全曲用一個聲部「整齊」地唱完。

表演結束,台下親友團爆出掌聲,還有人喊「安可」,我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老師則是一臉尷尬;不過,唱得忘情的婆婆媽媽們,倒是很有明星架勢地接受掌聲,還得意地對著台下高喊:「我們沒有準備啦!」

這是我退休後首度登台,也是人生另一場值得回味的初體驗。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學習心得 伍華英 樂齡學習 合唱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