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防止大腦老化與失智-4枚收藏級鋼筆,重拾手寫溫度

海明威的名著「非洲的青山」,成為Montegrappa新款冒險者系列鋼筆的靈感來源。海明威冒險者系列鋼筆,14K鋼筆限量200只,約13萬元。
海明威的名著「非洲的青山」,成為Montegrappa新款冒險者系列鋼筆的靈感來源。海明威冒險者系列鋼筆,14K鋼筆限量200只,約13萬元。
圖/Montegrappa提供。

數位浪潮來襲不過十年、二十年間,智慧手機、社群軟體的興起,完全改變了生活習慣,而你還記得:上一次執起紙筆寫字,是什麼時候?

萬寶龍,大文豪系列向維克多‧雨果致敬特別款鋼筆,價格店洽。<br />圖/Montblanc提供
萬寶龍,大文豪系列向維克多‧雨果致敬特別款鋼筆,價格店洽。
圖/Montblanc提供

年輕時寫字,或為了記錄、或為表達想法,但寫字也可以是收藏、是樂趣;寫字除能整理思緒、釐清想法,一只收藏級的鋼筆也不若名車、手表般要價高昂。

四枚收藏等級的鋼筆,讓你懂得欣賞物件的設計與使用逸樂,再透過書寫,防止老化、找回清晰思緒。

一旦想到「收藏級」鋼筆,來自德國的萬寶龍是筆中名家。白色的六芒星、經典的4810系列,都是萬寶龍的經典特色,但如果想再添多一些文學韻味?

近期品牌則有一款「大文豪」系列,向法國文豪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致意。

新款「大文豪系列向維克多雨果致敬特別款」鋼筆,將鐘樓怪人中主要場景「巴黎聖母院」的歌德式建築,融入筆身與筆蓋設計,同時再以黑色樹脂配包鉑金配件,簡約、但有強烈的設計感和微建築趣味。

同樣追求文學之美?寫出「老人與海」的海明威(Hemingway)則是美國文學的名宿。筆具名廠萬特佳(Montegrappa)近期則有一款冒險者系列限量鋼筆,鎖定「非洲的青山(Green Hills of Africa)」這部作品,將非洲的代表性野性生物、圖騰,注入筆身設計,鋼筆前緣的「握位」則選用竹子綠色的賽璐珞為質材,以綠色串起和書名的隱喻。

同品牌另外還有以魔幻經典電影「哈利波特」為靈感的限量聯名鋼筆,將葛來分多、雷文克勞、赫夫帕夫、史萊哲林與霍格華茲為主題,再運用琺瑯烤漆的五款彩色筆身,像是為寫字、也為鋼筆本身注入神魔法、下筆似有神。

以經典魔幻電影「哈利波特」為靈感,義大利筆具名家Montegrappa推出五款主題聯名鋼筆,為書寫注入魔力,單只約13,500元。<br />圖/Montegrappa提供。
以經典魔幻電影「哈利波特」為靈感,義大利筆具名家Montegrappa推出五款主題聯名鋼筆,為書寫注入魔力,單只約13,500元。
圖/Montegrappa提供。

想回歸鋼筆與書寫本質?法國老牌都彭(S.T.Dupont)則有一款2020 Croco Dandy系列的仿真鱷魚壓紋鋼筆,工匠採用天然漆、全靶金打造筆身,有鱷魚的珍稀收藏聯想,卻又未傷害動物。寫字、練字、記錄、抒發感情,當墨水在紙張上滑順地產生單字、串聯成句,好像人生與思緒重新開展,一如往昔。

S.T. Dupont,2020 CROCO DANDY系列鋼筆(410121M),29,800元。<br />圖/S.T. Dupont提供。
S.T. Dupont,2020 CROCO DANDY系列鋼筆(410121M),29,800元。
圖/S.T. Dupont提供。

|更多時尚精選延伸閱讀

。200萬美元的珠寶也能網上買!?怎麼買的安全?

。熟齡單寧穿搭技巧 「牛仔大衣、背心」穿出個性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時尚橘 選品 釋俊哲 收藏品 鋼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