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50+更要防曬!如果防曬係數選錯,熟齡肌越曬越老

熟齡肌防曬,除了防曬乳,可多利用衣物、帽子等防曬。
熟齡肌防曬,除了防曬乳,可多利用衣物、帽子等防曬。
圖/Pelexs

夏日豔陽天來臨,總曬得皮膚發痛,這時防曬就是最重要的事情,特別是50+以上的人,更要注意防曬。皮膚科醫師就提醒,年紀大的人更要注重防曬,不然容易出現黑斑、提早衰老、臉部皺紋增加,愈曬愈容易看起來比同年齡的人更老。

但是50+與一般年輕人的防曬,更要注意什麼事情呢?有4件事情要特別注意。

一、防曬係數的挑選原則

通常防曬乳的挑選,會看SPF與PA等係數,建議50+的人挑選防曬,從SPF30~50以上為主,如果低於SPF30,其實效用不大,PA最好也選擇+++以上,這樣才能充足防曬。

而且不管晴天、雨天,只要出門在外,就要記得擦防曬,如果會長時間在外面活動,也記得一定要補擦,才不會讓防曬乳的防曬時間失效。

二、防曬乳成分的挑選

50+以上多是熟齡肌膚,與一般年輕人挑選防曬乳時,要特別注意成分,譬如防曬乳是否含有酒精,熟齡肌不建議使用含有酒精的防曬乳,也要注意添加物中,不要有Parabens、oxybenzone等。

通常熟齡肌膚的防曬,建議除了防曬係數高以外,還要注意是否保濕度夠高,不然肌膚容易缺水,雖然防曬了,但肌膚太乾也容易產生皺紋,可以選擇含有較高保濕成分的防曬乳。

熟齡肌更要懂得正確防曬。<br />圖/Pelexs
熟齡肌更要懂得正確防曬。
圖/Pelexs

三、不只擦防曬乳

除了擦防曬乳外,熟齡肌的人可以多使用衣物、帽子與雨傘等遮蔽,畢竟現在陽光過強,善用衣物、雨傘等遮蔽,更能減少傷害。但要記得,不是撐傘或穿長袖衣服,就不用擦防曬,還是得要擦足夠的防曬乳。

四、曬後保養注意修護與保濕

50+在曬後的保養上,清潔最為重要,建議還是要使用卸妝產品與洗面乳,即使產品說明只要洗臉即可,但熟齡肌更要清潔徹底,卸妝與洗臉並進。後續保養中,夏天要以保濕為主,加強使用保濕產品,減少乳霜類,避免肌膚負擔,冬天則是基礎保濕外,要加強使用抗老產品,讓臉部避免曬出斑來。

今年防曬的新概念就是「邊防曬邊保養」。
<br />圖/Pelexs
今年防曬的新概念就是「邊防曬邊保養」。
圖/Pelexs

【夏日精選延伸閱讀↘↘↘】

。夏天烈陽逼近!「最划算的防曬」要先打破5迷思!

。保養品準備換季了嗎?保濕、面膜兩大重點快筆記

更多橘世代精彩內容不漏接!>>現在立即加入粉絲團
時尚橘 保養 劉小川 防曬 黑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