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開車族注意!車內防疫一定要注意4大「防疫破口」

經常接觸的把手、方向盤、排檔桿或按鍵等,都應該仔細清潔以防細菌或病毒等殘留。
經常接觸的把手、方向盤、排檔桿或按鍵等,都應該仔細清潔以防細菌或病毒等殘留。
圖/Subaru提供

新冠病毒全球肆虐,許多人為了防接觸傳染除出門配戴口罩外,也會避免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改開車或騎機車通勤或出遊。但像是車門把手、方向盤、座椅以及調控按鍵等,可能會因為下車接觸其他物品後,直接或間接地將病毒帶上車並存留在這些地方,專家提供車上防疫的建議。

專家建議這些經常接觸點,可以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等稀釋後,再搭配乾淨的布輕輕擦拭清潔。若是經常開車出門,應該準備隨身瓶與一次性乾淨布料,上車後立即清潔各部位以避免持續性接觸。千萬不可以使用高濃度酒精直接噴灑,因為車內有塑料以及皮革等,雖然殺菌力強但也有可能導致永久性傷害。

順著全民防疫意識抬頭,許多車廠也在近期推出許多殺菌方案,提供回廠車主進行清潔,包括車內煙霧殺菌服務:可消滅99.9%的細菌、黴菌與真菌。空調潔淨滅菌:進行除臭、除菌,以維持車內好空氣等。而最重要的當然還是空氣濾網,除定期檢查更換外,由於現在正逢疫情期間,若已經太髒還是建議換新。

倘若車主對車內清潔不熟悉,或者因為現在新車電子設備(數位螢幕/觸控按鍵等)太多不敢冒險,也非得要等車輛保養時再處理,可以先回廠說明來由直接處理,或者交給汽車美容店的專業人士進行車內清潔消毒。在所有程序都執行完畢之後,也能再添購車用空氣清淨器,以常保車內空氣乾淨。

疫情期間,個人交通工具的殺菌清潔也相當重要。<br />圖/Subaru提供
疫情期間,個人交通工具的殺菌清潔也相當重要。
圖/Subaru提供

【一定要知道的「防疫大作戰」↘↘↘】

。居家戰疫!濕度多少最能抑菌?5家電有效抗菌

。防疫有口訣!6大類食物落實吃 熟齡增強免疫力!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精彩第二人生!>>>立即加入
時尚橘 整理術 張振群 防疫 汽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