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肉毒桿菌不再是女性專屬! 熟男醫美需求逐年提升

有愈來愈多人走進醫美診所,希望留住青春,連男性也不例外。
有愈來愈多人走進醫美診所,希望留住青春,連男性也不例外。
圖/pixabay

近年來醫學美容盛行,各年齡層對醫學美容的需求不同,萬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楊庭驊觀察,像是40歲以上的族群,因組織下垂流失,曬斑、皺紋增加,因此填充、埋線提升、光療、肉毒桿菌的需求很高,也比較能接受效果放在中長期的治療如電音波、聚左旋乳酸、脈衝光等療程。

年輕人則傾向選擇小投資大改變的部位,如鼻子、下巴、嘴唇打玻尿酸等,此外,痘疤、除痣,雀斑也是年輕人較常詢問的項目,整體來說女比男多,比例約9比1。

男性也在意皺紋 打肉毒桿菌最多

有愈來愈多人走進醫美診所,希望留住青春,連男性也不例外。

楊庭驊觀察,男性族群大多在意臉部的動態紋路,通常以肉毒桿菌抑制動態紋、除斑、老人斑為主要需求,但有注射鼻子、下巴、皺眉紋,甚至埋線拉提需求的男性族群也逐漸增加。

打肉毒臉會鬆?醫美迷思多

許多人對醫學美容有錯誤的迷思,像是打肉毒桿菌臉會鬆、打雷射容易臉灼傷毀容等。

楊庭驊說,肉毒桿菌的原理是去抑制臉部肌肉的過度收縮所形成的動態紋路,而在適當的劑量下,臉部還是可以很自然地做表情,不會去影響皮膚的鬆弛度,因為它作用的對象是肌肉,而不是皮膚。

楊庭驊說,雷射的重要原理,就是精準地把熱能作用在要作用的地方,若是針對色素,雷射就只會打在色素上,造成周邊組織熱傷害很低,再加上現在雷射的儀器穩定性都已很高,只要選擇合格的醫療院所和醫師,不需要擔心灼傷的問題。

保養系列延伸閱讀】

。雷洪6妻妾跑光 72歲養生秘招擄新歡

。打破迷思! 吃太清淡反而容易衰老無力

。吃對蛋白質 40過後人不老!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精彩第二人生!>>>立即加入
時尚橘 保養 吳思萍 皺紋 醫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