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避開熟齡4大NG妝容 化出年輕3歲的減齡妝

隨年歲漸長,雙唇因膠原蛋白流失而變薄,若再塗上暗色系唇膏,會顯得更薄,也會給人難以親近、老氣的感覺,建議可用淡紅色系、珊瑚色及粉紅色系製造豐潤感。
隨年歲漸長,雙唇因膠原蛋白流失而變薄,若再塗上暗色系唇膏,會顯得更薄,也會給人難以親近、老氣的感覺,建議可用淡紅色系、珊瑚色及粉紅色系製造豐潤感。
圖/pexels

大齡女子想把自己化得年輕,卻因化妝手法還停留在少女時期,化出來的妝容已經不適合現在的自己,不僅無法達到減齡的效果,看起來還會更老、有殺氣。以下是專業彩妝師認為應避免的熟齡4大NG妝容,以及化出至少年輕3歲的妝容。

曾任弘道健促體態班整體造型講師,現為輕美學彩妝造型團隊造型師張瑜真觀察,許多大齡女子化出與現在年紀不相符的妝容,例如底妝顏色太淺、缺乏血色或眉毛太細等,往往因過去的審美觀造成,像是過去認為「一白遮三醜」及「柳葉眉」等。

1.忌「殭屍白」底妝 深1至2色階顯健康

張瑜真建議大齡女子,拋開「一白遮三醜」的觀念,熟齡肌膚應選擇較溫暖的粉底顏色,比膚色深1至2個色號的粉底效果最好,看起來比較健康。

大齡女子如何選擇底妝產品,張瑜真建議選內含玻尿酸或神經醯胺等美容成分的產品,讓化妝的同時兼顧保養,幫助鎖水。但他也提醒,妝前保養不要用含玻尿酸成分的產品,以避免浮粉,可用含膠原蛋白的產品。

他也提醒,減齡妝容關鍵在於「光澤感」的肌膚,只要肌膚保水度夠,就能由內到外透亮,整體給人的感覺是高雅、氣質、不顯老,建議選擇訴求保濕的化妝水及乳液,搭配按摩手法,不僅可提升保水度,也可減少細紋。

至於主打美白的產品,張瑜真認為未必適合熟齡肌膚,原因是這類產品內含果酸,可能對肌膚太刺激。

2.忌「大媽口紅」 珊瑚色系豐潤雙唇

張瑜真表示,隨年歲漸長,雙唇因膠原蛋白流失而變薄,若再塗上暗色系唇膏,會顯得更薄,也會給人難以親近、老氣的感覺,建議可用淡紅色系、珊瑚色及粉紅色系製造豐潤感。

3.忌「柳葉眉」 寬度不小於眼珠直徑1/3

張瑜真表示,過度圓弧的眉型已經不流行,建議畫眉不要太刻意,只要線條柔和即可,寬度則不要少於眼球直徑的1/3。另外,許多大齡女子年輕時都會紋眉,導致現在眉色偏紅,建議畫眉前可用帶有蜜桃色的遮瑕修飾。

4.忌「深色眼影」 大地色系讓妝感自然

張瑜真表示,由於亞洲人膚色偏黃,藍、綠及紫色的眼影若沒有化好,看起來會很像瘀青,而銀灰色等金屬色澤的眼影,在光線折射下,會讓眼皮上的紋路看起來更明顯,不適合大齡女子使用。建議選用大地色、香檳色及小麥色等暖色系的眼影,有柔焦效果,呈現自然的妝容。

至於眼線,建議用咖啡色的眼線膠,畫出來的線條會比較柔和,也比較不突兀。

專業彩妝師張瑜真建議,大齡女子要化出減齡妝容,記得下手的顏色不要太重。<br />圖/張瑜真提供
專業彩妝師張瑜真建議,大齡女子要化出減齡妝容,記得下手的顏色不要太重。
圖/張瑜真提供

【愛美減齡專輯】

。地心引力不會放棄任何人 做對三步驟慢老一點!

。不老減齡美容術 熟齡時尚新趨勢在「牙齒」!

。日本熟齡這樣穿 顯瘦又減齡!

。林依晨逆齡保養秘訣:快、狠、準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精彩第二人生!>>>立即加入
時尚橘 保養 蘇彥菱 張瑜真 化妝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