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冰箱別亂塞 達人教你毫不費力最強冰箱管理術!

過年後呈現爆滿狀態的冰箱,堆滿年前購買卻未烹煮的食材,忙碌時隨手亂塞。
過年後呈現爆滿狀態的冰箱,堆滿年前購買卻未烹煮的食材,忙碌時隨手亂塞。
圖/pixabay

過年後呈現爆滿狀態的冰箱,堆滿年前購買卻未烹煮的食材,忙碌時隨手亂塞,得花好多時間找東西,開心買了新食材回家一打開卻發現「啊!上次才買過這個……」你是不是也有類似的困擾呢?別擔心,學會料理達人玉霞姊走遍各站所傳授的冰箱管理術,家人、食物和冰箱都會感謝你!

過年後這樣做

1.過年期間拜拜後的魚肉與大包裝肉品,可分小包冷凍。

2.過年後因食物儲存較多,需要每天檢視冰箱食材,並有計劃地烹煮。

空間管理

1.用各種大小籃子裝東西,方便取用。

2.用透明袋裝東西,可減少尋找時間。

3.冰箱門可利用紙杯放小東西,一目了然又整齊。

4.難辨別的粉類要註明,以免誤食,例如酒麴粉、鹼粉、糖粉、泡打粉、咖哩粉、辣椒粉等。

食材管理

1.先進先出,勿囤積太多食材,以保持食物鮮度。

2.蔥花、薑片、蒜末可冷凍,需要時拿出來,不需解凍,直接下鍋。

3.可將冰箱的食材設計成菜單,提醒自己使用。

4.豆漿、鮮奶、優酪乳、燕麥奶等飲品,不要同時買,因量多容易過期。

5.麵包、饅頭、新鮮麵條,冷凍是最佳保存方式。水餃皮、餛飩皮沒用完可冷凍,或切成麵條煮湯、或炒麵。

冰箱安全、省電小撇步

1.冬天不做冰塊。

2.冰箱插座不用延長線。

3.冰箱不能緊靠牆壁,散熱較佳。

4.定期清潔,以及清除過期食物。

5.不要放太多食物,以保持冷度循環。

<br />圖/主婦聯盟提供

圖/主婦聯盟提供

。推薦:食品「解凍」大學問 怎麼做才能吃得安心又美味?

本文摘自《綠主張月刊》,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2018年03月出版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時尚橘 整理術 林玉霞 冰箱 過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