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5招穿搭術 讓你不怕被講「都幾歲了還這樣穿...」

日本銀髮網紅BonPon走的是日式文青風。
日本銀髮網紅BonPon走的是日式文青風。
圖/摘自《第二人生,你好》,天下雜誌出版

「都幾歲了還穿得花花綠綠的?」年輕時怎麼穿都青春洋溢,但隨著人生閱歷和經驗增加,不少人年紀邁入40、50歲之後,即使想穿出自己風格,也害怕別人耳語「都幾歲了還這樣穿」......

專家認為,「時尚沒有年齡限制」,把握亮麗、開心、輕鬆的穿衣準則,注意四個穿搭重點,無論幾歲,都能把生活活成一場秀。

一、穿出態度:快樂度、精采度、精神度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創辦人陳麗卿表示,熟齡穿搭是「心態」問題,很多人覺得自己老了,所以不應該再打扮了,但這觀念是不正確的,因為人生不管年齡幾歲,都應該穿出快樂度、精采度、精神度,而這些其實與年齡沒有關聯。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副教授謝詠絮提到,很多熟齡族自覺年紀大了,沒人要看,但其實人的內心都想聽到別人稱讚,從她的觀察當中發現,有些長輩們很內向、有些很活潑,而穿衣時尚,可以是拓展社交的工具,與他人開啟新話題。

謝詠絮表示,人從1歲到99歲都要穿衣服,要怎麼穿才能變美,其實每個年齡層的人都很在意,年輕時候因為工作需要穿制服,也可能受限職場的制式規定,沒辦法穿出自己想要的風格,退休後有時間,可以重新審視自己的衣櫃。

二、色彩不用自我設限

謝詠絮表示,樂齡族就跟一般人沒有兩樣,就是你我的下半場人生的新開始,這時候的穿搭當然不應該設限,顏色也不應該有所侷限,只要是自己想要穿的,能穿得出自信,穿了之後會很開心,喜歡粉紅色就穿粉紅色,喜歡紅色就穿紅色,黃色、橘色等繽紛的顏色都能帶來雀躍感,其實什麼顏色都很棒,熟齡族穿搭顏色準則,就是無需過度在意他人眼光。

三、首重比例 上寬下窄

謝詠絮提到,熟齡族穿衣首重比例,因為很多熟齡族都會穿寬鬆舒服的衣服,穿上不符身形的過大尺碼衣服,容易看起來很沒精神。

謝詠絮建議,熟齡族穿搭上身寬鬆的話,下身就要緊,整個人才不會看起來有膨脹感,自覺較肉的部位,可以適度寬鬆,因為許多人中年之後身形就開始變得圓潤,不少人總是因為這樣,穿搭開始偏向寬鬆,但這種穿法很容易讓自己看起來沒有精神,但若在腰間配上一個皮帶,或是上身穿上一件相對有質感的外套,整體的氣質就會提昇不少。

若是上衣選擇寬鬆,下半身就要窄的,比方說男生襯衫是寬鬆,褲子就要窄一點,這樣整個人的比例才不會失調。

四、注意衣料質感 加上適當配件

陳麗卿分析,熟齡族的氣質、姿勢、體型,已經跟年輕時不一樣,臉上也可能已有皺紋,而服裝可以「翻譯」出一個人的智慧,所以服裝應該要好好慎選,服裝的衣料要好一點,整體穿得合身。

至於在服裝單品搭配上,像是襪子、帽子、包包、耳環、眼鏡、皮帶、領帶等,適當運用,可以襯托出衣服的質感。

五、髮型蓬鬆 讓臉部也立體

至於在髮型部分,謝詠絮認為,若頭髮頂部及兩側若能呈現蓬鬆,髮型立體能讓臉部輪廓立體,臉型看起來較小,看起來也能更年輕。

時尚橘 穿搭 曾宛琳 橘世代 熟齡風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