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蔬果吃對吃夠 熟齡肌水噹噹

在水果中,小番茄的維生素C表現相當亮眼。
在水果中,小番茄的維生素C表現相當亮眼。
圖/pexels

肌膚狀況會隨著老化自然下降,膚況差,似乎老得更明顯。醫師表示,市面上許多抗老抗皺的保養品,對於肌膚保濕或許有效果,但要延緩老化,還是得培養良好的飲食與生活習慣,扎實對抗氧化、增強新陳代謝,肌膚才能健康亮麗。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皮脂腺功能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減退,肌膚的水分與油脂減少,因此易有皺摺與紋路。若能培養良好的飲食與生活習慣,仍能有效延緩老化,舉例來說,維生素C有助抗氧化、減少色素沉澱,不過許多人恐怕不清楚自己攝取得夠不夠,因此得養成自我檢視每日攝食情形的習慣。

衛福部國健署公布「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建議成人每日攝取100毫克維生素C,但每種蔬果的維生素C含量落差很大,舉例來說,1片紅肉西瓜只有12.2毫克,芭樂只要三分之一顆就足夠1天需要量。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包括芭樂、番茄、木瓜、香吉士、白柚、花椰菜等。

趙昭明表示,飲食上還應避免攝取過多刺激性食物,否則可能增加皮膚過敏反應;應避免吃過多甜食,增加氧化作用,使膚況快速走下坡;每天應喝足2000毫升的白開水,補充足夠水分才有利體內廢物排泄。

在生活習慣方面,如果有流汗,應盡速將汗水擦拭乾淨,因為汗水是偏弱鹼性的刺激物,殘留在皮膚太久將造成刺激;有化妝習慣的人返家後應徹底卸妝,否則殘留肌膚的化妝品可能阻塞毛孔;建議每天進行中強度運動約30分鐘,提升全身性循環代謝能力,肌膚才能健康亮麗。

在保養品選擇上,建議40歲以上女性開始考慮選擇較具滋潤性、較油的產品,藉由油脂鎖水;另可添購噴霧型保養品,在外奔波工作時可以適時、適量噴灑,有助保濕。

在生活習慣方面,如果有流汗,應盡速將汗水擦拭乾淨,因為汗水是偏弱鹼性的刺激物,殘留在皮膚太久將造成刺激。<br />圖/pexels
在生活習慣方面,如果有流汗,應盡速將汗水擦拭乾淨,因為汗水是偏弱鹼性的刺激物,殘留在皮膚太久將造成刺激。
圖/pexels

【延伸閱讀】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健康橘 健康飲食 羅真 運動習慣 保養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