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入秋白露!每天這樣動,保持體態還能防寒冬


圖/unsplash

時序來到秋日,老祖先的節氣智慧搭配動一動身體,就能夠保持體態與健康!「健康橘」社團整理健身專家達人的運動建議,打造每個節氣適合的運動貼圖,歡迎讀者加入會員後,下載節氣圖卡喔!

九月 秋日養生儲蓄身體能量

掌握秋季養生,關鍵在於白露與秋分時節,日夜溫差大,夜晚氣溫下降速度快,水氣凝結成晶瑩剔透的白色露珠,故稱白露。想要儲存抵禦寒冬的能量,從秋天就要開始保養!

萬芳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歐陽進翰建議,熟齡族若覺得肩頸腰部等部位單純麻、痛,可透過熱療、電療等方式改善,或做伸展運動來保健,如肩頸不適時就旋轉頸、胸,腰部痠痛則扭扭腰,應持之以恆外、每個部位應持續1分鐘以上,才有伸展效果。

<br />圖/橘世代

圖/橘世代

八月 季節溫度變化 掌握養生契機

時序進入立秋,是炎熱轉涼的交接期,要多注溫度與濕度上的差異變化,避免上呼吸道感染。受秋燥影響,容易脾氣爆躁、心緒不佳,若想多得心靜恬然,可好好按摩與伸展身體,瑜珈運動正適宜。

慢老教主作家黃惠如建議,每天早上10 分鐘,練習完瑜伽體位,以「雨刷式 放鬆髖關節、下犬式強化手臂和大腿、平板式(或稱棒式)強化核心」後,再靜坐調勻呼吸,回到身體,就能神清氣爽一整天。

<br />圖/橘世代

圖/橘世代

7月 以平常心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

暑,炎熱的意思。節氣進入小暑、大暑期間也是人體陽氣最旺盛的時候,因氣候炎熱,人易感心煩不安、疲倦乏力,「熱在三伏」此時正是進入伏天的開始,只要掌握「春夏養陽」原則,心靜下來就能自我養護。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建議,要練腹肌,平日可找點空檔練習仰臥起坐,邊看電視邊坐在椅子上將雙腳平行舉高與放下,邊看電視邊坐在椅子上讓雙腳踩腳踏車般轉動,入睡前躺在床上將雙腳平行舉高與放下,「最簡單的就是走路縮小腹、隨時縮小腹,不僅練到腹肌,還能修飾體態!」

<br />圖/橘世代

圖/橘世代

節氣動一動 貼圖免費下載

加入「橘世代會員」登入就送「10-12月節氣動一動」貼圖!一年12步驟跟著做,還可以參加抽獎喔!

立即加入>>>https://bit.ly/3aAXCJ1

熟齡精選「慢運動」↘↘↘

。「棒式運動」立即學!10分鐘教練課 增強你的核心肌群

。5招「慢運動」! 每日15分鐘,幫身體減壓顧老本

張曼娟:「我正經歷一場關於「老」的學習」、于美人:「保有追求快樂與相信日子,才是人生最重要力量」、吳若權:「人不可能不怕老,學會接納怕老的自己,就能對生命更加安心自在」,當一個不等「老」的橘世代,讓自己生命豐富跟得上時代!>>【立即加入】
健康橘 運動健身 林如茵 節氣養生 白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