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大口呼吸吧! 森林瑜珈一推出即秒殺

森林瑜珈課程一開始報名,名額就被秒殺。
森林瑜珈課程一開始報名,名額就被秒殺。
圖/黑中亮攝影

漫步海拔1000公尺的溪頭自然森林園區,是不少銀髮族最愛的景點,一方面登山健身,一方面可以森林間呼吸最純潔自然的芬多精,加上近年來台大實驗林大力推展森林療癒的五感體驗,一時之間使得溪頭成為最吸引都會民眾,或老年人前往踏青的首選去處。

最近有民眾善用溪頭豐富的芬多精做起瑜珈運動,園方也配合辦「森林瑜珈」課程,一開始報名,名額就被秒殺,歡迎民眾多來溪頭走走,體驗森林浴。

台大實驗林表示,溪頭適合老中輕各世代民眾,瑜珈運動更是對氣息深度呼吸,做起伸展運動,園方鼓勵藉瑜伽,帶走壓力,幫助身體恢復平衡健康。

溪頭營林區主任彭嘉文指出,瑜伽是在戶外鳳凰樓前平台及苗圃上方草地,至今辦過6次森林瑜珈,不僅場場爆滿,也有未能報名的民眾自備瑜伽墊,在漢光樓前平台上做伸展運動。

不少學員說,第一次在森林做瑜珈,能感受與大自然呼吸間協調和諧的關係,身體其實非常舒服,在不同戶外環境下,老師教學認真注重細節,很累可是感覺很充實,瑜珈是最好的方式,呼吸間感受到森林浴的芬多精充溢在懷中是很棒的享受。

老師教學認真注重細節,很累可是感覺很充實。<br />圖/黑中亮攝影
老師教學認真注重細節,很累可是感覺很充實。
圖/黑中亮攝影

瑜珈老師王相齡表示,在室內和戶外上課的最大差別是,在都會教室的空氣品質絕不會比森林好,放鬆的程度也絕對不一樣,畢竟教室是鋼筋水泥牆的包覆下,跟在大自然下,享受陽光照射在肌膚上、以及呼吸上,不僅可以增加人體吸收氧氣的能力,都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台大實驗林指出,每天有數千遊客來到溪頭森林散步,呼吸新鮮空氣,享受芬多精、負離子與活氧吧,更可刺激眼睛的感官,感受大自然的風景、聲音、顏色、觸感、生命力,因此溪頭園區最近也進行森林瑜伽的實體試驗,讓森林療癒能獲得更直接的數據,不少中老年人報名參加後,都表示空氣含氧量及芬多精濃度,比起在室內做瑜伽的效果更好,做完之後覺得全身更舒服。

園方鼓勵藉瑜伽,帶走壓力,幫助身體恢復平衡健康。<br />圖/黑中亮攝影
園方鼓勵藉瑜伽,帶走壓力,幫助身體恢復平衡健康。
圖/黑中亮攝影

享受森林的洗禮後,遊客來到溪頭鹿谷,知名的全筍大餐,是不能錯過的特色在地風味餐,而沿著縣151公路,就有不少老饕駐足的料理餐廳,不只這間鹿谷阿三全筍餐廳在網路上頗有知名度,在地人最愛去的麻竹園,包括竹筒飯、鮮筍燜飯及山產現炒,都是以當地季盛產的野菜料理,招徠客入,而溪頭因純淨山泉水適合養殖「鱘龍魚」,魚肉細嫩入口即化,目前鹿谷鄉紫林莊更以鱘龍魚吸引饕客上門。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檢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身體保健 黑中亮 森林瑜珈 芬多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