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熟齡掉髮原因與預防對策總整理

掉髮時,找出原因,對症下藥,才能將秀髮長回來。
掉髮時,找出原因,對症下藥,才能將秀髮長回來。
圖/本報資料照片

到了一定年紀,部分民眾會有掉髮困擾,無論男女都怕禿頭,可能因此感到焦慮、失去自信。醫師表示,若短時間大量掉髮,除了是體質因素,也有可能是壓力、飲食不均、過度染燙等所導致。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臨床上掉髮原因略分為4種。包括雄性禿、鬼剃頭、產後憂鬱與營養不均,50歲以上民眾,扣除男性因基因常見的的雄性禿,較常見的掉髮原因是壓力、營養不均。不過也別過度緊張,成年人掉髮,除非一大撮或每天超過100根以上,才須特別留意。

黃毓惠說,因熟齡族若仍在職,多為社會中堅、主管,可能因工作壓力過大,誘發免疫功能失調,而造成大量掉髮,甚至出現一塊一塊缺角的鬼剃頭。

至於營養不均,黃毓惠指出,熟齡族若挑食、吃太少而導致營養不足,就可能出現貧血、甲狀腺低下等症狀,也會導致掉髮。此外,頭皮是毛囊最多、最密集的地方,若太頻繁染髮、使用成分不明的染髮劑,也可能出現頭皮紅腫、搔癢、脫屑、掉髮等症狀。

●熟齡族護髮看過來

1.避免工作、生活壓力過大

2.可透過運動等方式紓壓

3.若有貧血等問題,應補充鐵質

4.注意營養均衡

5.勿過於頻繁染燙以保護頭皮

面對人生下半場,橘世代要優雅過好日!所以,我們創立了【健康橘】社團,從現在開始,邀請各位一起提前為第二人生準備,讓身心活得更健康、自在又任性,打造亮麗熟年。加入>>
健康橘 身體保健 簡浩正 掉髮 護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