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高齡指導高齡更有說服力!退休後當高齡指導員

呂世明退休後投入高齡指導員,自己健康還要幫助其他長輩健康。
呂世明退休後投入高齡指導員,自己健康還要幫助其他長輩健康。
圖/林麗娟提供

退休老師黃小艷和先生呂世明,以及警察退休的小叔呂世賢,親身體驗健身運動對健康的好處,3人都考過YMCA高齡指導員證照,最近到偏鄉東山區聖賢社區指導長輩運動,有時帶著91歲母親同行,效果相當好,成大體育室主任林麗娟說,高齡者指導高齡者,可以感同身受,比起年輕人指導,接受度會更高。

黃小艷和呂世明夫妻是先到成大健身房運動,呂世賢是參加林麗娟舉辦的社區運動據點,從此愛上健身,在林麗娟鼓勵下,都成為高齡指導員,這次到東山聖賢社區指導長輩,因是同一年齡層,有同理心,知道高齡者適合做什麼運動,對什麼動作有困難,而且他們的年紀比有的學員還大,更有說服力。

退休老師黃小艷到台南東山聖賢社區帶領長輩運動,參與度相當高。<br />圖/林麗娟提供
退休老師黃小艷到台南東山聖賢社區帶領長輩運動,參與度相當高。
圖/林麗娟提供

衛生所護理人員也說,長照2.0很重要的項目就是在地活躍老化,衛福部社區營造活動希望長輩多運動少看病,但以往要叫長者出來上課很難,更視運動是一種虐待,這次成大結合高齡指導員進行5周的肌力訓練,老人家參與非常踴躍,和高齡指導員有很大的關係,最後一堂課大家意猶未盡,希望還能夠繼續再開辦。

林麗娟說,只要有適合的地點和資源夠,就會到偏鄉開設運動據點,像遠東科大體育室就開放健身房讓長輩使用,目前在安南區是與福國寺合作,在高齡健身房計畫中,看到很多長輩身體狀況獲得改善,更進一步成為高齡指導員服務其他長輩,讓退休生活更充實有意義。

健康橘 身體保健 吳淑玲 高齡指導員 退休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