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對身體好/延緩失智症 多玩數獨有幫助

老年人愈常做腦力運動,腦部功能就愈好,特別是常玩數獨或填字遊戲,有助維持腦部正常運作、降低失智症發作機會,甚至可以讓大腦年輕8歲至10歲。
老年人愈常做腦力運動,腦部功能就愈好,特別是常玩數獨或填字遊戲,有助維持腦部正常運作、降低失智症發作機會,甚至可以讓大腦年輕8歲至10歲。
圖/法新社

最新醫學研究再度證實,若老年人經常動腦,特別是常玩數獨或填字遊戲,有助維持腦部正常運作、降低失智症發作機會,甚至可以讓大腦年輕8歲至10歲。

財經新聞媒體MarketWatch報導,在國際老年精神病學學刊(InternationalJournalofGeriatricPsychiatry)最新發表的兩篇研究報告發現,50歲以上長青族愈常做上述腦力運動,腦部功能就愈好。

這項研究是由英國艾克塞特大學與倫敦國王學院的專家共同主持,研究對象是1.9萬多位50歲以上沒有失智症的英國成人。研究人員詢問受試者多常做填字遊戲或數獨,再請他們做多項認知測試,包括注意力、資訊處理、執行功能、工作記憶及片段記憶等。

擔任研究負責人的艾克塞特大學醫學院資深講師安妮.柯貝博士(AnneCorbett)在聲明中說:「研究發現,大家愈常做填字遊戲或數獨,他們在許多表現上就愈靈光,包括記憶、注意力及推論,而且在表現速度及準確度的改善尤其明顯。」

報導指出,這項研究還發現,做上述腦力運動每天超過一次的受試者,在文法推理項目的腦部功能大約年輕了10歲,在短期記憶項目也年輕了8歲。

當然,這項研究並非證明腦力運動有助維持老年人頭腦清楚的唯一研究。國際神經心理學會學刊在2011年發表的另一項研究指出,「有做填字遊戲的受試者,與沒有做這類遊戲的人相比,在出現記憶衰退加速現象、罹患失智症上延緩了2.54年」。

哈佛大學醫學院則指出,有證據顯示老年人維持運動、適當睡眠與固定社交習慣,同樣有助維持頭腦清楚。

健康橘 身體保健 劉煥彥 腦力遊戲 延緩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