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吃巧克力不怕胖?零罪惡感的減醣甜點 情人收到大喊「超貼心」!

親手製作的減醣巧克力甜點。
親手製作的減醣巧克力甜點。
圖/台灣角川提供
※作者介紹:石橋かおり,甜點研究家。結婚後對製作甜點產生興趣,師事藤野真紀子女士,曾前往美國、法國研習。從不斷的嘗試中孕育出嶄新風味,擅長美味又不易失敗的甜點食譜

親友正在進行減醣計畫不敢吃甜食?情人節想贈送巧克力的對象正在減重?

這時候最棒的禮物,就是親手製作的減醣甜點了。由日本甜點研究家石橋かおり親自研究設計的這款「豆漿生巧克力」,入口即化,口感更是意外清爽,怕胖的甜點控不妨動手做做看喔。

《零罪惡感的減醣甜點》<br />圖/台灣角川提供
《零罪惡感的減醣甜點》
圖/台灣角川提供

【減醣巧克力甜點:豆漿生巧克力】

含醣量(1/10份):3.5g

材料準備(一份):

巧克力(可可比例80%以上)80g、豆漿80ml、奶油(無鹽)30g、羅漢果30g、西式洋酒(萊姆酒、白蘭地等)1/2小匙(非必要)、可可粉(無糖)2大匙、抹茶2大匙、黃豆粉2大匙、糖粉4小匙

※食譜中使用可可比例88%的巧克力。

 把紙盒當成模具,鋪上烘焙紙一樣可以完成。把溶化的巧克力倒入模具中。<br />圖/台灣角川提供
把紙盒當成模具,鋪上烘焙紙一樣可以完成。把溶化的巧克力倒入模具中。
圖/台灣角川提供
事前準備:

1.在模具中鋪上符合形狀尺寸的烘焙紙。

2.在小鍋中加入隔水加熱用的熱水,並煮至沸騰。

3.奶油拿出冰箱恢復至室溫溫度。

4.分別在抹茶、黃豆粉中撒入2小匙的糖粉,混合攪拌。

製作步驟:

1.將巧克力放入攪拌盆,放到已關火的隔水加熱之熱水鍋中。

2.把豆漿、羅漢果s放入耐熱的刻度量杯中,放入微波爐加熱約1分鐘,產生氣泡後再用打蛋器仔細攪拌,直至羅漢果s溶化。

3.將2淋到1中,攪拌到巧克力完全溶化,呈滑順狀後才能從鍋中取出。

4.加入奶油後繼續攪拌,再加入西式洋酒,攪拌到呈滑順狀後便可放入模具中,將表面整理平整後,放入冰箱冷藏庫冷卻3~4小時至一晚。

5.從模具中取出,用菜刀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再分別撒上可可粉、抹茶、黃豆粉等。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文摘自《零罪惡感的減醣甜點》,台灣角川 2020/07/20出版

|延伸閱讀

。牛津高材生愛這味!日本甜點女王教你在家做「學院布丁」

。仲夏涼補美飲DIY!馬卡龍色系特調、輕食吸睛、健康無負擔

更多橘世代精彩內容不漏接!>>現在立即加入粉絲團
愛吃橘 食譜 柯意如 甜點 減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