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簡單幾步驟! 在家「自煮」就能端出「打卡甜點」!

小海豹奶酪:像餐廳打卡甜點一樣超萌可愛。
小海豹奶酪:像餐廳打卡甜點一樣超萌可愛。
圖/幸福文化提供

熱愛烘焙的職業婦女–海頓媽媽來上菜啦,原來外面餐廳或咖啡館充滿創意的打卡甜點,大人小孩長輩都可以很輕易完成,還可以帶著小朋友在家一起做。

料理非難事,想收服小朋友的心,自製點心沒有想像中花時間,幾個簡單步驟,天天都有讓人驚喜的作品喔。

【海頓媽媽點心教室:小海豹奶酪】

小海豹奶酪作法簡單,做好放冰箱,隨時想吃小點心就有。做成可愛的小海豹,萌萌的捨不得吃啊!大人小孩都喜歡。

《海頓媽媽的烘焙實驗廚房》<br />圖/幸福文化提供
《海頓媽媽的烘焙實驗廚房》
圖/幸福文化提供

材料準備:

小海豹奶酪約6小杯、吉利丁片3片(約8g)、砂糖40g、鮮奶180g、動物性鮮奶油140g、香草醬1/2小匙、草莓果醬少許、巧克力少許

製作步驟:

1.將吉利丁片泡冰塊水軟化(只泡水吉利丁有可能會融化,份量變少會影響凝固)。

2.將鮮奶、動物性鮮奶油和砂糖放入鍋子裡,用小火加熱至砂糖融化,不用煮到滾,熄火。

3.將泡軟的吉利丁片擰乾水份,加入鮮奶鍋裡融化,攪拌均勻, 再加1/2 小匙香草醬攪拌均勻。

4.將奶酪液倒入杯子模,如果有氣泡產生要撈掉,再以保鮮膜包住,放入冰箱冷藏至奶酪凝固約2∼4小時。

5.完全凝固之後,用牙籤沾融化的巧克力,先畫出海豹的鼻子和眼睛,再畫出其它五官細節。

6.最後用草莓果醬畫出腮紅即完成。

變化款:這款奶酪也可以畫出其他可愛表情或其他小動物,可以讓小孩自由創作喔!

小海豹奶酪:用牙籤沾融化的巧克力,先畫出海豹的鼻子和眼睛,再畫出其它五官細節。<br />圖/幸福文化提供
小海豹奶酪:用牙籤沾融化的巧克力,先畫出海豹的鼻子和眼睛,再畫出其它五官細節。
圖/幸福文化提供

【海頓媽媽點心教室:櫻吹雪優格

好像漫步在落纓繽紛的小徑,發揮你的美感,優格也可以吃得很藝術喔!

材料準備:

自製優格或市售原味優格適量、覆盆子粉適量、乾燥草莓粒適量、黑炭可可粉適量

製作步驟:

1. 將原味優格倒入容器裡。原味優格加入少許覆盆子粉混合均勻,用湯匙背面舀入一些在原味優格上,大約畫三角形當成櫻花樹的基礎形狀。

2. 在三角形的覆盆子優格上,撒上一些乾燥草莓粒,做出櫻花的感覺。

3. 用牙籤沾取混合黑炭可可粉的優格,在樹的下方畫出樹幹,櫻花中間畫出樹枝即完成。

櫻吹雪優格:相當浪漫的櫻吹雪優格。<br />圖/幸福文化提供
櫻吹雪優格:相當浪漫的櫻吹雪優格。
圖/幸福文化提供

本文摘自《海頓媽媽的烘焙實驗廚房》,幸福文化 2020/05/06出版

【更多愛吃橘精選延伸↘↘↘】

。炎夏涼一下!韓國飲品師教你在家自製天然手搖飲

。在家烤曲奇好簡單/經典維也納酥餅、紅茶莎布蕾酥餅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吃橘 食譜 柯意如 甜點 優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