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新手食譜/蔬食煎餅上桌!在家變化早餐很簡單

煎餅食譜二:乳酪蔬菜煎餅。
煎餅食譜二:乳酪蔬菜煎餅。
圖/幸福文化提供

寫部落格這些年,有些新手主婦會留言告訴我,對廚房的事完全不熟悉,心裡覺得非常惶恐。我都會告訴她們,其實面對烹飪料理不需要害怕,只要多做幾次,熟悉材料,照著家人的口味再做調整,一定會愈來愈順。

任何事沒有天生就會的,有興趣並且願意多嘗試,沒有什麼做不來。自己調理,除了可以選擇信任的食材,甜度鹹度也能夠自己掌握,一方面照顧到家人的健康,也享受庖廚的樂趣,何樂不為。

煎餅食譜1:蔬菜豆腐煎餅】

煎餅食譜一:蔬菜豆腐煎餅,將兩面都煎至呈現金黃色即可,起鍋切成適合的大小。<br />圖/幸福文化提供
煎餅食譜一:蔬菜豆腐煎餅,將兩面都煎至呈現金黃色即可,起鍋切成適合的大小。
圖/幸福文化提供

忙碌的時候,沒有太多時間準備餐點,翻一翻冰箱的材料就可以簡單煎個餅吃。

將不同的澱粉混合成的麵糊口感很特別,加入大量的豆腐蔬菜,讓這個煎餅更有充分的營養及飽足感。

份量

約4~5人份

煎餅食譜一:蔬菜豆腐煎餅。<br />圖/幸福文化提供
煎餅食譜一:蔬菜豆腐煎餅。
圖/幸福文化提供

材料

紅蘿蔔1/4根

木耳2朵

九層塔1小把

豆腐200g

雞蛋1個

蝦皮1小把

豆芽菜50g

煎餅食譜一:蔬菜豆腐煎餅,豆腐用叉子壓成泥狀。<br />圖/幸福文化提供
煎餅食譜一:蔬菜豆腐煎餅,豆腐用叉子壓成泥狀。
圖/幸福文化提供

在來米粉40g

低筋麵粉60g

太白粉20g

水50cc

鹽1/2t

白胡椒粉適量

煎餅食譜一:蔬菜豆腐煎餅,混合成為均勻的麵糊。<br />圖/幸福文化提供
煎餅食譜一:蔬菜豆腐煎餅,混合成為均勻的麵糊。
圖/幸福文化提供

做法

1 紅蘿蔔刨成絲,木耳切成細絲,九層塔切碎。

2 豆腐用叉子壓成泥狀。

3 依序將所有的材料加入,混合成為均勻的麵糊。

4 鍋中倒約4T沙拉油,油熱後將麵糊全部倒入,平均鋪開。(喜歡薄一點的,分兩次煎可煎的更脆。)

5 將兩面都煎至呈現金黃色即可,起鍋切成適合的大小。吃的時候可以沾甜辣醬,風味更好。

煎餅食譜一:蔬菜豆腐煎餅材料拌勻。<br />圖/幸福文化提供
煎餅食譜一:蔬菜豆腐煎餅材料拌勻。
圖/幸福文化提供

【煎餅食譜2:乳酪蔬菜煎餅】

忙碌的上班族大多是在外面買早餐,能夠在家做早餐很不容易。這種加入大量新鮮蔬菜及乳酪煎成的簡易料理,應該很適合當做陽光早餐。這也是Leo很喜歡的早餐之一,熱熱的餅讓人特別有胃口。

麵糊與蔬菜絲可在前一天晚上分別準備好,早上混合好就可以直接煎。煎好的餅吃得到清脆的高麗菜,馬鈴薯絲也讓煎餅整體味道變得更濃郁細緻。也可以加入培根或火腿。其中,蔬菜的材料份量可依照個人的喜好調整。

份量:約2片(直徑30cm的平底鍋)

材料:

1.麵糊

中筋麵粉120g

全麥麵粉30g

雞蛋2個

牛奶150cc

鹽1/4t

白胡椒粉少許

煎餅食譜二:乳酪蔬菜煎餅備料。<br />圖/幸福文化提供
煎餅食譜二:乳酪蔬菜煎餅備料。
圖/幸福文化提供

2.蔬菜

馬鈴薯1/2個

紅蘿蔔1/4根

高麗菜2~3片

青蔥2支

蝦皮1T

培根2片

切達乳酪50g

書名《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作者/胡涓涓。<br />圖/幸福文化提供
書名《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作者/胡涓涓。
圖/幸福文化提供

準備工作

1.馬鈴薯、紅蘿蔔刨成細絲,高麗菜切成絲,青蔥切小段,培根切小段,切達乳酪(或任何口味乳酪絲或乳酪片)切小塊。

2.粉類及牛奶秤量好。

作法

1.中筋麵粉與全麥麵粉放入盆中混合均勻。

2.將雞蛋及牛奶加入,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狀態的麵糊。

3.加入鹽及白胡椒粉調味,接著封上保鮮膜,放置20分鐘。(可以前一天晚上先準備好麵糊,完成此階段後,封上保鮮膜密封,放入冰箱冷藏。)

4.再依序將適當的蔬菜絲、蝦皮、培根及乳酪塊加入混合均勻。

5.平底鍋中放入適當的油,倒入一半的麵糊攤平。以小火煎到兩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 作者介紹:胡涓涓,「Carol自在生活」粉絲團、「自在生活Carol」YouTube頻道主持人,用料理記錄了外婆與母親傳承的家傳好味,書寫餐桌的日常美好。

【本文摘自《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幸福文化 2011/08/04 出版】

愛吃橘/在家也能輕鬆做好菜↘↘↘】

。在家做出外食感/療癒「維也納炸雞」新手也能煮

。自己在家炸薯條!DIY法式口感,酥鬆上桌

。料理研究家:「蒸雞肉」不乾柴 快速備餐無壓力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愛吃橘 食譜 胡涓涓 早餐 煎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