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輕鬆一按0失敗!50道「微電鍋料理」快速上菜100天

用小型微電鍋神奇作出夜市小吃蚵仔煎。
用小型微電鍋神奇作出夜市小吃蚵仔煎。
圖/布克文化提供

《愛上微電鍋100天美味提案:只要輕鬆一按,搞定零失敗50道料理》、作者/肉桂打噴嚏。<br />圖/布克文化提供
《愛上微電鍋100天美味提案:只要輕鬆一按,搞定零失敗50道料理》、作者/肉桂打噴嚏。
圖/布克文化提供

只靠電鍋也能變出好料跟點心!現在流行在家吃飯,買回時下流行的單人小家電「微電鍋(小型電子鍋)」,卻只會煮白飯跟白粥嗎?

網路知名料理部落客「肉桂打噴嚏」,在新作《愛上微電鍋100天美味提案》,分享個人用小型電子鍋製作出多道料理,只要準備好食材,全部放入鍋後輕鬆按下按鈕,從好菜到甜點都能搞定上桌!

【主食:方便快速不油膩 蝦仁蛋炒飯】

微電鍋也能做蛋炒飯!當米飯煮好後,立刻倒入打勻的蛋汁,迅速攪拌後,蓋上鍋蓋燜5分鐘,就能做出炒蛋般的效果,而且還少了大量油分,吃來更健康。

材料:白米1 杯、水3/4 杯、新鮮蝦子8~10 隻、青蔥1 支、鮮香菇4 朵、蛋1顆、沙拉油1大匙、

醃料:鹽1/ 小匙、米酒1小匙、胡椒粉少許、調味料、鹽1/2 小匙、胡椒粉1/4 小匙

電鍋也能作蝦仁蛋炒飯。<br />圖/布克文化提供
電鍋也能作蝦仁蛋炒飯。
圖/布克文化提供

步驟

1.蝦子剝殼去腸泥,加醃料醃漬20 分鐘。香菇切小塊、青蔥切成蔥花。

2.微電鍋按下「再加熱」,內鍋變熱後加沙拉油、蝦子,稍微炒到變色後撈起。

3.加入蔥花、香菇和調味料炒出香氣,倒入白米與水,按下「白米飯」開始煮飯。

4.完成後倒入打散的蛋汁,趁熱以飯匙快速攪拌均勻。

5.放入〔步驟2〕的蝦子,蓋上鍋蓋保溫5 分鐘,打開即可品嘗。

備註:按鈕說明供參考,以個人電鍋商品而定

【點心:金黃香酥內綿密 法式吐司】

吸飽蛋汁後,再煎得金黃香酥的法式吐司,是不少人喜愛的美味,不論是淋上蜂蜜、搭配水果當成甜點或是早午餐,甚至做成鹹食,又香又綿密的口感,絕對令人讚不絕口。

材料:厚片吐司2 片、雞蛋1顆、砂糖1小匙、牛奶3大匙、奶油1大匙、糖粉或蜂蜜適量

法式吐司用厚片吐司來作口感更棒。<br />圖/布克文化提供
法式吐司用厚片吐司來作口感更棒。
圖/布克文化提供

步驟

1.容器內放雞蛋、牛奶和砂糖,混勻成蛋奶汁。

2.吐司去邊切對半,放入蛋奶汁浸泡,兩面都要裹均勻。

3.微電鍋內鍋放入奶油,按下「再加熱」至融化。

4.放入吐司蓋上鍋蓋,煎至兩面微焦金黃,灑糖粉即可。

●小秘訣:吐司麵包宜選擇厚片,吸飽蛋奶汁後,吃起來口感會更棒。

【消夜:夜市小吃輕鬆做 蚵仔煎】

蚵仔煎可算是夜市小吃冠軍,利用微電鍋烹調也沒問題,做出來的口味會比較柔軟,淋上自製醬料,就能吃到融合鮮蚵與蛋香的韻味,在家也能輕易享受道地小吃。

材料:鮮蚵100g 、雞蛋1顆、A 菜1 小把、沙拉油1 大匙

粉漿材料:地瓜粉20g、太白粉15g 、水90ml 、鹽1/4 小匙

醬汁:海山醬2 大匙、番茄醬1 大匙、砂糖1/2 大匙、水40g 、沙拉油1 小匙

步驟

1.鮮蚵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分,A 菜洗淨後 ,切段備用。

2.微電鍋按下「再加熱」,內鍋放沙拉油,變熱後放鮮蚵煎至半熟。

3.將粉漿材料拌勻後 ,倒入內鍋,煮至變成透明為止。

4.倒入打散的雞蛋,鋪上A 菜,關上蓋煮熟,取出盛盤。

5.將沾醬汁混勻,加熱至變稠狀,淋在蚵仔煎上即可食用。

●小秘訣:鮮蚵洗淨後,以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再烹調,蚵仔煎才不會粉粉的。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文摘自《愛上微電鍋100天美味提案》布克文化 2020/01/04 出版

【簡單步驟就能做出一桌好菜↘↘↘】

。一鍋燒快速上餐 醫師娘「0失敗」好D食譜

。料理研究家:「蒸雞肉」不乾柴 快速備餐無壓力

。懶人必學!三步驟鍋燒料理一吃就上癮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愛吃橘 食譜 柯意如 微電鍋 創意料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