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懶人必學!三步驟鍋燒料理一吃就上癮

香菇鮮蚵砂鍋粥,每一口都吃到滿滿食材,飽足又暖胃。
香菇鮮蚵砂鍋粥,每一口都吃到滿滿食材,飽足又暖胃。
圖/采實文化提供

不是天天宴客,或是家庭人口原本就比較少的時候,「一鍋燒」的料理方式是簡單快速的選擇,也很適合懶人一族!由養生節目觀眾們都很熟悉的江坤俊醫師,推薦富含維他命D的料理,國宴主廚雷議宗親自示範,以各式天然食材入菜,透過簡單三步驟,運用年節食材變好料,「料理苦手族」也可以是做菜高手喔。

每日好D【實踐版】:江坤俊醫師的日日補D計畫,幫你找回身體不足的維他命D、抗癌護健康。<br />圖/采實文化提供
每日好D【實踐版】:江坤俊醫師的日日補D計畫,幫你找回身體不足的維他命D、抗癌護健康。
圖/采實文化提供

「山藥鴨肉煲湯」像大菜 電鍋料理超簡單方便

鼠年吃好料!奧斯卡動畫「料理鼠王」鼓勵大家:料理非難事,而這道「山藥鴨肉煲湯」,只要運用每個人家裡都有的電鍋,將食材丟入按下開關,就能做出像年菜預購DM一樣的「大菜」,放到宴客桌也很有面子,快來看看主廚的作法吧!

材料準備(約2到3人份)

鴨肉 ⋯⋯ 半隻,切塊備用

山藥 ⋯⋯ 150g

老薑 ⋯⋯ 60g

蒜頭 ⋯⋯ 80g

乾香菇 ⋯⋯ 8 朵

高湯 ⋯⋯ 適量

蛤蠣 ⋯⋯ 100g

鹽巴 ⋯⋯ 少許

米酒 ⋯⋯ 適量

香油 ⋯⋯ 少許

用電鍋就能做出像大菜的「山藥鴨肉煲湯」。<br />圖/采實文化提供
用電鍋就能做出像大菜的「山藥鴨肉煲湯」。
圖/采實文化提供

三步驟端上桌(國宴主廚雷議宗示範)

步驟一:煮一鍋熱水,將鴨肉放入川燙一下,撈起洗淨備用。

步驟二:準備電鍋內鍋或燉鍋,將鴨肉、山藥、老薑、蒜頭、乾香菇、高湯、鹽、適量米酒放入,外鍋放入約兩杯量米杯的水,按下開關燉煮即可。

步驟三:電鍋開關跳起放入蛤蠣及香油,蓋上鍋蓋悶約5 分鐘後即可開鍋食用。若是使用燉鍋熬煮,約煮45 分鐘再放入蛤蠣,待蛤蠣全開即可關火。

國宴主廚雷議宗。<br />圖/采實文化提供
國宴主廚雷議宗。
圖/采實文化提供

現成食材丟下去!「香菇鮮蚵砂鍋粥」輕鬆享有海滋味

為了籌備年貨,許多家庭會採買各式生鮮與南北貨,年菜吃膩了想吃個粥,這道「香菇鮮蚵砂鍋粥」,運用過年採買食材切一切丟下去馬上輕鬆出菜,「一鍋」完成的料理口感豐富,鮮蚵散發濃郁海鮮滋味,中午吃飽飽就可以去走春啦!

材料準備(約2到3人份)

鮮蚵 ⋯⋯150g

白米飯 ⋯⋯150g

豚骨高湯 ⋯⋯兩小包,依個人口味調整

乾香菇絲 ⋯⋯30g

雞蛋 ⋯⋯1 顆

鹽巴 ⋯⋯少許

米酒 ⋯⋯少許

芹菜碎 ⋯⋯少許

海苔絲 ⋯⋯適量

三步驟端上桌(國宴主廚雷議宗示範)

步驟一:鍋內放入白米飯與豚骨高湯、乾香菇絲、鹽巴、米酒,中火熬煮。

步驟二:米飯煮至軟爛後放入鮮蚵煮滾至熟成,加入一顆雞蛋花。

步驟三:可準備一個溫熱砂鍋,將煮好的鮮蚵粥倒入保溫,再放入芹菜碎及海苔絲即可上桌。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吃橘 中式美食 柯意如 江坤俊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