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咖啡有助預防帕金森氏症


圖:免費圖庫

近年來,回顧研究和臨床實驗,顯示咖啡可能有助於預防帕金森氏症發生。即使不含咖啡因的咖啡也可以在帕金森氏症模型中提供針對神經變性的保護。

今年初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出現一篇由新澤西州伍德約翰遜醫學院神經病學治療研究所發表的令人興奮的研究報告。

在分析研究可能有助於減緩帕金森氏症進展的咖啡成分時,發現一種名為20烷酰基-5-羥基對苯二胺(EHT)的化合物。這種EHT是存在於咖啡豆的蠟質塗層中。它與咖啡因在分子上完全無關,但具有神經保護和抗炎的特性。

此項研究中,志願者分為三組,一組只接受到咖啡因,第二組只有EHT,第三組是有咖啡因加上EHT。然後評估α-突觸核蛋白累積的程度。發現單獨使用這兩種化合物都沒有特別的效果,第三組同時攝取EHT和咖啡因者,蛋白質累積顯著減少。

研究人員還證明,用兩種化合物聯合治療者在身體平衡測試中也表現的更好。

目前對於咖啡中有機化合物的活性成分的功能還不是很深入。因為咖啡是含有上百種成分,相互作用非常複雜。除了EHT,咖啡的其他成分似乎沒有發現什麼有益的作用。另外因咖啡豆生長的地方,以及儲存方法、烘焙咖啡豆和煮咖啡的技術不同,使每一杯咖啡的生物分子構成都有很大的差異。

好在EHT是一種在各種類型的咖啡中都可發現的化合物,但數量各不相同。重要的是要適量為之,避免飲用過度的咖啡,造成負面的健康後果。

愛吃橘 養生 顏世蓮 咖啡 預防帕金森氏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