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全蔬食饗宴 天然食材養生又好吃

中國人常把飲食與「養生」相結合,中國飲食更承傳了悠久的歷史與文化,注重天然食療功效。
中國人常把飲食與「養生」相結合,中國飲食更承傳了悠久的歷史與文化,注重天然食療功效。
圖/漢來蔬食提供

中國人常把飲食與「養生」相結合,中國飲食更承傳了悠久的歷史與文化,注重天然食療功效。擅於各式養生料理的漢來蔬食,不僅對食材挑選上斤斤計較,以健康養生為主,口味也盡量朝清淡爽口著墨。

漢來蔬食推出「厚花菇扒芥蘭」,又大又肥的花菇,先浸泡一晚,再用老薑、醬油與素蠔油煨煮使其軟嫩入味,搭配鮮嫩脆口香港進口芥蘭、銀杏與紅蘿蔔,每樣食材都極為養生,味道更是一級棒。

俗稱「日本茄」的圓茄,外型較一般長茄更討人喜愛,春季新菜「彩蔬餘香烤圓茄」,是將切成條狀的百頁豆腐、筊白筍、綠竹筍、黑木耳、紅蘿蔔、蒟蒻和粉絲等,加入辣豆瓣醬拌炒入味後,再塞進圓茄大大的肚子裡,模樣十分特別、可愛,滿滿的餡料,引人垂涎。

「葡汁黃金排」是把猴頭菇、豆薯、馬蹄、芹菜等食材調味炒過,用豆皮包裹入鍋油炸至金黃,不僅外觀看起來像,就連口感也神似炸豬排,喜歡日式炸豬排的人千萬別錯過。

今年的湯品,除納入富含蛋白質、鈣質、鉀、磷、維生素B1、B2及鐵等多種營養素,且有豆中之王美譽的福豆(又稱虎豆)外,主廚另添加了薑黃與綠竹筍等食材一同燉煮,還加入了口感外觀雷同黑木耳的海蔘菇,同樣是極為養生的食材,集結各種菁華而成的燉湯,湯頭清爽溫潤,喝起來特順口,最適合春天品嚐。

甜點一直是所有餐食中最稱職的配菜。今年春季新菜主廚端出「淮山綠豆饌」,採用超養生紫、白山藥,山藥內所含的蛋白質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而且對治療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食療佳品。主廚將兩款山藥簡單蒸熟後壓泥,拌入木薯粉、糖等調味,全程純手工製作超Q彈粉圓,搭配爽口綠豆蒜,再灑上碎檸檬增添清甜香氣,真真適合春天微涼微熱時節品嘗。

「金棗西米焗蛋塔」是去年發燒甜品,今年應饕客們要求,再次端上桌讓客人們回味。金棗性涼、味甘酸,入脾能行氣解鬱、消食化痰、生津利咽、醒酒,入春乍暖還寒之際,品嚐甜點,健康也能一次到位。

漢來蔬食

佛館店(07)656-6085

巨蛋店 (07)555-2882

南紡夢時代 (06)236-6618

廣三店 (04)2325-3888

中友店 (04)2225-9598

桃園台茂 (03)312-5222

忠孝店SOGO (02)2731-1128

愛吃橘 養生 林政鋒 蔬食餐廳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