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別再說「幫你存起來」從小訓練親子理財3階段!

讓壓歲錢理財成為親子之間溝通的話題,讓孩子知道把壓歲錢存起來,是以後要提供給他讀書學習之用的,爸媽也可以相對提撥一點錢加碼進去,一起去銀行開一個帳戶存錢,就是親子理財的開始。
讓壓歲錢理財成為親子之間溝通的話題,讓孩子知道把壓歲錢存起來,是以後要提供給他讀書學習之用的,爸媽也可以相對提撥一點錢加碼進去,一起去銀行開一個帳戶存錢,就是親子理財的開始。
圖/取自ingimage

準備子女教育金,其實也是陪孩子一起學習理財很好的過程。

最好的時機點,就是每年過年期間小孩收到的紅包,這些錢雖然金額不大,每年可能收到一兩、萬元,十幾年下來也可以累積三、四十萬元,也足夠支付國內大學學費。

CFP國際認證理財規劃顧問葉俊佑表示,不妨讓壓歲錢理財成為親子之間溝通的話題,讓孩子知道把壓歲錢存起來,是以後要提供給他讀書學習之用的,爸媽也可以相對提撥一點錢加碼進去,一起去銀行開一個帳戶存錢,就是親子理財的開始。

1.零存整付

壓歲錢理財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先存起來。零存整付是入門首選,以分批存入的方式,每個月固定存入一筆錢到銀行,第一個的本金加利息會滾入下一個月的本金裡,於是第二個月的本金就會包括第一個月的本金加利息,以及第二個月的本金,如此每個月循環下去,等到期後可領出本金與加計的複利利息。

2.整存整付

將本金一次存入,利息按月以複利計算,到期時一次提取本息。相較於零存整付,同樣金額的本金,一次存入銀行滾利息,當然比分批存入的利息來得多。因此,零存整付到期後,也可以將這筆錢轉到整存整付,來獲得更多利息。

3.定期定額

定存風險雖然低,但相對利息也低,尤其現在定存利率已跌破1%,台灣銀行一年期定期儲蓄存款機動利率0.84%、固定利率0.79%,若定存100萬元存款,一年利息只剩8000多元,定存族將難以對抗通貨膨脹。因此,進階版的理財方式,是用帳戶定期定額扣款投資基金,每個月3000元,一年3萬6000元,就有機會做到兼具複利效果、股債平衡、分散全球的投資計畫。

【投資理財大小事↘↘↘】

。不能只靠存!「631理財」養大孩子壓歲錢

。要存股、不要遊戲機 小學兒子比老爸更愛投資

。退役基金操盤手自白:「存錢比投資更重要!」

【歡迎加入】人生下半場,如何活得比現在更好?最基本的準備就是:安穩財務!

好野橘社團】以40後步入熟齡者的橘世代需求出發,創立社團平台提供熟齡理財計畫,讓大家在此輕鬆談錢、安穩財富,打造橘世代退休現金流!【立刻加入好野橘】

好野橘 家庭理財 葉俊佑 紅包 存款計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