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挑股就像挑老公 好體質避開股災重創

楊倩琳認為,她以挑老公的嚴格眼光來挑股票,所以選到的標的都是好股票,雖然面臨短期的價格走跌,但未來隨疫情過去,時間會給價格一個公道。
楊倩琳認為,她以挑老公的嚴格眼光來挑股票,所以選到的標的都是好股票,雖然面臨短期的價格走跌,但未來隨疫情過去,時間會給價格一個公道。
圖/pexels

最近全球股災肆虐,不少投資人手中股票套牢只能「捶心肝」。但並非每個專家都那麼悲觀,《月入23K也能環遊世界》作者Dr. Selena 楊倩琳認為,只要挑到年年穩定配息的好股票,短線套牢也不用太擔心,就當作「借錢」給好公司,用配息來彌補短期損失的心理壓力。

資產多元配置 避開股市重創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疫情引發全球經濟衰退疑慮,歐美股市重挫,連股神巴菲特都損失800億美元,投資人更是難以倖免。楊倩琳對於這次的股災顯得老神在在,因為她的投資遍及股票、ETF、外幣還有藝術品,提前做好資產分配下得以避開股市的重創。

此外,也因為天天都接觸大量投資資訊,所以她早有警覺股市過熱的訊號,在過年前後、台股萬點附近時,就陸續減碼手中持股,減碼手中股票到3成以下。

最重要的是,楊倩琳認為,她以挑老公的嚴格眼光來挑股票,所以選到的標的都是好股票,雖然面臨短期的價格走跌,但未來隨疫情過去,時間會給價格一個公道。她提出一個「好老公股票選股法」,以三高一低為挑選法則。

好老公選股 找出抗跌個股

好老公選股法指的是,EPS高(連續五年大於1元)、ROE高(連續五年高於10%)、殖利率高(連續五年高於4%到5%)以及低基期四個特點。這樣選出的標的,體質強健,表現也多半相對抗跌,就算短線股價超跌,但還是可利用股利來彌補心理壓力,避免不理性的錯砍股票。

對於今年因為疫情引爆的股災,楊倩琳認為,也是一個撿便宜的機會,可以趁現在好好做功課,選出適合的股票標的,以她來說,從出社會到現在,每天睡前都會留10分鐘,給自己一個 ”Money time”,看一些投資的書籍、文章或雜誌等等。因為她始終相信「時間會放大好習慣和壞習慣的差距」。

【存股達人精選特集↘↘↘】

。小資族輕鬆學存股!報稅更有利

。疫情成轉機?存股達人公開「危機入市」投資攻略

。從流浪教師到不敗教主,存股達人陳重銘「踏實投資術」大公開

。從月光族變「富媽媽」如何靠存股獲利100%

【歡迎加入】人生下半場,如何活得比現在更好?最基本的準備就是:安穩財務!

好野橘社團】以40後步入熟齡者的橘世代需求出發,創立社團平台提供熟齡理財計畫,讓大家在此輕鬆談錢、安穩財富,打造橘世代退休現金流!【立刻加入好野橘】

好野橘 投資 邱智慧 股票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