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保險理賠僅值「一台國產車」壽險保障必知5大攻略

壽險公司2019年調查顯示,國人每人平均持有3.3張保單,位居全球之冠。
壽險公司2019年調查顯示,國人每人平均持有3.3張保單,位居全球之冠。
圖/pixabay

台灣人最愛買保險,但平均身故理賠卻只有「一台國產車」的價值,這樣真的夠嗎?保險業者透露,台灣人愛買保險,尤其是儲蓄險,卻忽略了最基本的壽險保障,一旦發生意外恐怕成為拖垮家庭的稻草。現在壽險的運用靈活度優於以往,5個必買壽險的理由不可不知。

部分國人沒有壽險 拉低平均死亡理賠

壽險公司2019年調查顯示,國人每人平均持有3.3張保單,位居全球之冠;壽險公會資料顯示,2019年台灣人平均死亡給付金額為56.8萬元,對於家庭的支持度明顯不足。保險的功用在於風險轉嫁,但依現況而言,平均死亡給付僅56.8萬,對於一家三口而言,身故理賠金恐怕不到1年就會用光,無法保障將來生活。

磊山保經業務總監汪柏堯表示,部分國人的壽險保障不足,或是根本沒有買壽險,才會導致平均死亡理賠金額低,無法提供家庭充足保障。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壽險除了身故理賠,能直接提供家庭保障之外,現在壽險的功能也更加靈活。

壽險保障 家庭企業兼顧

汪柏堯指出,買壽險可從5個方向去考慮。第一,壽險額度根據年收入至少要規劃8到10年的生活支出。假設年收入100萬,就要準備至少800到1000萬元 ;第二,可根據家庭責任的不同來規劃壽險保額,若是有小孩、父母要養的人,要提高理賠額度,每個人至少要有500到1000萬的保障較充足;第三,是否有債務,為了不要債留子孫,用壽險的理賠可填補留下的債務缺口;第四,資產配置和稅務的規劃;第五,傳承的功能,不同於遺產的特留分規定,保險可指定繼承人,使用上更加靈活。

壽險是對家庭的基本保障,汪柏堯分析,買壽險時最常考慮的受益人對象有5種,分別是父母、配偶、子女、企業和團體,最常見的是前3種。部分資產規模大、有合資或自營公司的人,考量身故後的企業經營資金以及經營權的穩定度,也會將壽險納入規劃;部分單身無眷屬的人,身故後的資產會考慮捐給公益團體,因此,受益人的選擇也相當多元。

【保險理財大公開↘↘↘】

。年紀大保險到底怎麼買?專家提醒:3種保單絕不能少

。買了好多保險卻賠不到?熟齡族這樣買最到位!

。保險業務不願說的秘密 長照險、失能險怎麼買?

。人人都適合買「儲蓄險」?這三種人先別買!

【歡迎加入】人生下半場,如何活得比現在更好?最基本的準備就是:安穩財務!

好野橘社團】以40後步入熟齡者的橘世代需求出發,創立社團平台提供熟齡理財計畫,讓大家在此輕鬆談錢、安穩財富,打造橘世代退休現金流!【立刻加入好野橘】

好野橘 保險 邱智慧 壽險 死亡理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