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細心+耐心+責任心 高科技廠樂聘銀髮族

中高齡勞工最大優勢是處事圓融、工作穩定度高。
中高齡勞工最大優勢是處事圓融、工作穩定度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企業雇用中高齡人員,台灣也有這種趨勢,其中不乏高科技企業,前10大IC封裝測試廠矽格就是其一;詠順科技約有16%中高齡就業員工,公司還針對離職中高齡員工進行原因分析及改善。

一般人的印象中,求新、求變的高科技行業,是人力汰換最「殘酷」的產業,許多科技新貴談起令外界羨慕的高薪時,常表示科技業是個職場壽命短暫的行業,只能利用年輕時打拚存些老本。

矽格的例子在科技業相對顯得特殊,矽格表示,員工是公司最寶貴、最重要的資產。中高齡人員具有細心、耐心及責任心強等特性,正是高科技廠所需的人格特質。

生產保麗龍及各式緩衝包裝材料的詠順科技,產能規模為國內首位。詠順表示,中高齡勞工通常會有固有的工作價值觀,分析他們離職原因並進行改善,有助穩定「新進」的中高齡勞工就業。

為提高樂齡勞工就業率,勞動部目前正研擬「中高齡就業」專法,並在5年前成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中心主任余嬡君觀察,不少雇主「呷好逗相報」,指定要樂齡勞工的企業愈來愈多。

中高齡勞工優缺點

1.人際互動能力佳

2.有同理心配合度高

3.工作穩定度高

4.缺點是欠缺自信心

【大師理財系列】

勞退教母/王儷玲:退休金靠政府?如何補足退休金3來源

政大教授/張金鶚:這輩子賺的、這輩子用完!我會選擇「以房養老」

理財專家/華倫老師:3大存股策略,幫自己存到退休金

好野橘 退休準備 張瀞文 中高齡就業 再就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