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相性幸福

只能洩慾,不能談愛!婚姻中的開放性關係可行嗎?

相性幸福

相性幸福

性慾不和諧是造成無性婚姻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有一部分的人因性慾一直得不到滿足而選擇向外發展。有的是小心翼翼花錢了事,有的網路App找炮友、玩一夜情來解生理的渴。不管是採取什麼樣的配套措施,這對婚姻是帶來傷害還是另一種解套方式?
性慾不和諧是造成無性婚姻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有一部分的人因性慾一直得不到滿足而選擇向外發展。有的是小心翼翼花錢了事,有的網路App找炮友、玩一夜情來解生理的渴。不管是採取什麼樣的配套措施,這對婚姻是帶來傷害還是另一種解套方式?
圖/ingimage

根據我們的統計發現,性慾不和諧是造成無性婚姻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有一部分的人因性慾一直得不到滿足而選擇向外發展。有的是小心翼翼花錢了事,有的網路App找炮友、玩一夜情來解生理的渴。不管是採取什麼樣的配套措施,這對婚姻是帶來傷害還是另一種解套方式?以下藉由案例故事來跟大家討論一下,或許也有另一種可能性的感情模式(開放性關係),可以放飛自己的情慾又能守住愛情。

故事分享:小陳跟婷婷兩人結婚三年,由於婚前彼此在性方面都沒有性經驗,婚後才開始有性生活。但問題來了,小陳性慾非常高,幾乎每天都想要,偏偏婷婷本身性慾低下,覺得做愛就是件無聊又累又麻煩的「體力活」,一點性趣也沒有。唯有心情好時,才會勉強配合。性愛次數平均一個月1-2次。如果能不做,少買名牌包也甘願。因此小陳時常處於「餓肚子」的狀態,長期下來情緒就越來越暴躁,而婷婷受不了小陳時不時的情緒勒索與爆炸,為了解決兩人性生活問題,婷婷提出讓小陳去外面找女人洩慾的建議,前提下兩人要協議一個重要約定:絕對不能與外面的女人談愛,只能洩慾。

自從兩人開始實踐開放性關係之後,惱人的性問題也跟著bye bye。小陳跟婷婷感情變得更好了。看到這,你一定會有些疑問,為何婷婷會做這樣的提議?開放性關係真的對關係不會造成影響嗎?其實我們換個角度想,婷婷會有這念頭,主因是覺得自己滿足不了老公的性需求,對老公是充滿內疚、虧欠的,畢竟自己沒有做好老婆的角色。為了捍衛自己的婚姻,她必須做出選擇與退讓。當她願意接受這樣的感情模式,也證明了她對小陳有十足的信任與信心。婷婷曾對我說過:小陳是個責任心強,很有自制力的人,他的行事作風讓人很有安全感,所以她從不擔心小陳會出軌,而且絕對百分百相信小陳!也因爲信任,讓兩人的愛情無堅不摧,讓他們克服、跨越橫梗已久的難題。

我會舉這案例做討論,並不是鼓吹大家選擇用這樣的方式來處理性問題。而是讓你們試著理解感情的模式並非只局限於「一對一」,畢竟情慾是流動的,它可以衍生出不同的型態而存在。或許你還是無法接受非主流的感情價值觀,那也無妨。我們只要不做道德批判,學習尊重就好。縱使你堅持一對一的感情模式才是王道,那當然也沒問題。

最後,我還是要提醒大家,若有性慾不合拍的問題,建議試著從其他角度思考,聽聽對方的想法與觀點,或許就能成功解鎖,找到適合彼此、舒服又自在的相愛模式。如果很遺憾一直解不了鎖,就要懂得尋求專業人員幫忙,別讓性慾問題破壞了原本該有的幸福。

性慾 性生活 出軌 婚姻 相性幸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