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瑞云

許瑞云/我捨不得離開他…如何走過分手或離婚?

許瑞云

慈濟醫院一般醫學內科主治醫師


圖/ingimage

分手或離婚往往很難承受,我想談談人在面對感情觸礁時,經常出現可能讓自己卡住的幾個觀念與想法。

1.我捨不得離開對方:

我們真正捨不得的,往往是當初熱戀相愛時的他,而不是眼前這個相處得很痛苦的人,所以離開現在的他,不應該感到不捨。問問自己的心:「我喜歡目前的相處模式嗎?我真的喜歡眼前的這個人嗎?」

2.我不想改變:

人生本來就是一直在變,試著告訴自己:「我願意嘗試改變。」無論要繼續或離開,都別害怕改變,即使選擇繼續,也要改變目前的相處模式和彼此個性等等,不然終究難逃分手的命運。

3.我害怕孩子沒有完整的家庭:

父母早逝、單親家庭、隔代教養……現代社會的家庭模式多元,孩子要學著去尊重和適應不同的家庭模式。孩子也是來地球學習的,在困難和苦難中才有學習的機會,千萬不要說:「我為了孩子所以不離婚。」只要讓孩子知道,即使爸媽決定分開,跟孩子的關係也不會改變,父母永遠是孩子的父母。

4.離婚代表我失敗了:

離婚跟失敗無關,就像結婚跟成功也沒有關係。有結婚的因緣就會有離婚的因緣,就像有出生的因緣就會有死亡的因緣。婚姻中的兩人在行為、言語、心念上用愛互相對待,對人生有相同目標和理念,結了善的、或繼續共生的因,就會愈來愈相愛;兩個人如果結了不善的因,就會越離越遠。不論在一起或分手,都只是緣份的增長或消滅罷了。

5.我怕找不到下一個男人(這多是女人才有的恐懼,男人比較不會有這樣的擔憂):

與其擔憂找不到下一個男人,不如好好充實自己的生命,這樣不論有無下一個男人,都可以活得很好。

人會恐懼改變,但改變往往是成長的契機,如果困在一段關係裡彼此不斷傷害,身體一定會出問題。例如有些人把委屈生氣的情緒不斷往內壓,最後導致各式腫瘤或發炎狀況,有些人則陷在低潮、憂鬱、沮喪、沒動力等負面情緒中。成長就是打破現狀,面對不確定甚至痛苦的過程時,試著告訴自己:「我願意提起勇氣邁向不確定的未來,反正人生就是演一齣戲,我願意改變我的劇本。」

如果兩個人還有愛,也願意試著繼續在一起,那就學習好好相處,帶著感恩、愛、尊重、體諒、好好溝通,控制情緒和言行,只要雙方都願意努力,愛的銀行存款愈來愈多,就有機會成為愛的伴侶。如果彼此的緣份在磨合中消失殆盡,沒有耐性再爲對方改變什麼,或許在因緣不致於太差的時候分手,還可以做朋友,一旦等到怨恨很深時才放手,可能連孩子都要跟著受累。

很多人不去正視問題,直到有外緣介入才不得不面對,往往讓情況更複雜。會有外緣介入的婚姻,通常早就存在很多問題,只是沒有爆發。所以面對伴侶外遇,無需譴責彼此,只要思考是否想繼續這段關係,就算要結束也最好彼此祝福。

面對分手或離婚,可以和對方的能量場做切割,方法是觀想對方的能量站在正面對。真誠感謝對方曾經為我們付出的愛和照顧,告訴對方現在是離開的時候了,用心念剪斷彼此之間的能量連結,想著將對方留在自己身體內的能量都一一釋放掉,然後祝福對方讓對方離開。

離婚 外遇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