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失智100問

走失問題/如何鼓勵長輩外出活動又不怕走失?

預防走失,讓長輩配戴定位手錶是選擇之一。
預防走失,讓長輩配戴定位手錶是選擇之一。
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隨著台灣疫情爆發,專家學者開始向一般民眾說明社區清0機會渺茫,在這後疫情時代,我們勢必要學習怎麼跟新冠病毒一同生活下去。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新冠病毒會一變再變,打完疫苗也不一定能避免感染病毒,因此,未來幾年實聯制或記錄足跡可能仍將伴隨你我的生活。

醫師指出失智老人持續無法與外界互動恐加重老人失智、失能風險,所以後疫情時代怎麼鼓勵長輩外出活動,又能讓長輩有效記錄自己的足跡呢?讓長輩配戴定位手錶一定是最智慧的一個選擇,但市面上有那麼多定位手錶,到底哪一款手錶最適合陪伴長輩度過後疫情時代呢?分享給大家於數位防疫時代,如何挑選適合長輩與失智老人的智慧定位手錶,有四大關鍵功能:

透過手機App遠端掌握長輩每天走路步數,方便關心與提醒他們多多活動。<br />圖 / 台灣大哥大提供
透過手機App遠端掌握長輩每天走路步數,方便關心與提醒他們多多活動。
圖 / 台灣大哥大提供

1.室內外精準定位

室外定位是定位手錶必備功能,如果長輩今天去了日照中心、超級市場或地方廟宇,沒有室內定位功能,您從歷史軌跡記錄來看,會以為長輩只是走路經過,但長輩可能進入建築物跟朋友聊天泡茶或試吃產品,因此,我們需像myAngel御守錶有室內外精準定位功能,才能保護家人的健康。

2.雲端軌跡自動上傳

有用過GPS運動手錶的朋友一定有經驗,很多GPS手錶必須透過藍芽將運動紀錄或定位資訊傳到手機;如果手機沒有隨身攜帶,手錶資料就沒辦法即時上傳雲端,遠端的家人就無法隨時同步觀看定位等資訊。但長輩出門怎麼可能隨時隨地攜帶手機呢?所以myAngel御守錶具備免插SIM卡內建網路的功能,讓長輩無論有沒有攜帶手機,手錶本身都能精確地將軌跡紀錄自行上傳。

3.長效待機

老一輩的人常常忘東忘西,所以有可能會發生智慧手錶快沒電、或已經沒電卻一直戴著,等到緊急事件發生才發現手錶已沒電,絕對會懊惱不已,手錶已無法派上用途。所以待機時間一定要跟myAngel御守錶一樣可長達5~7天,對照護者來說會更安心、更方便許多,不怕突發狀況而措手不及。

4.走路步數紀錄

最後想提醒所有的朋友,健康的身體才能延緩老化,適度的運動才能對抗長輩失智風險,因此,一定要注意長輩的運動情形。推薦定位手錶可挑選有走路計步功能,此外同時要有內建網路,這樣我們可透過手機App遠端掌握長輩每天走路步數,方便關心與提醒他們多多活動,幫助長輩在疫情的干擾下,健健康康做到數位防疫。

在疫情嚴峻的現在,大家一起用數位防疫守護失智老人,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情,全民一起將防疫缺口防堵起來,才能確保病毒不會入侵你我的生活,推薦大家購買一隻適合失智長輩的myAngel御守錶守護家人。

失智症 失智100問 走失問題 台灣大哥大 預防走失 定位手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