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失智100問

走失問題/警送失智阿嬤回家 她卻一直按門鈴

台中警方送失智阿嬤回到家。記者游振昇/翻攝
台中警方送失智阿嬤回到家。記者游振昇/翻攝

76歲失智阿嬤半夜走路要去廟拜拜,員警看到查覺不對勁,護送她回到家,阿嬤一直按門鈴卻沒人回應,原來她一直以為出嫁的女兒在家等她。

台中市罹患失智症的楊姓阿嬤前天凌晨跑出家門,行動不便的她在昏暗的路邊慢行引起警方注意上前關心,警方聽到楊婦不合常理的時間要去廟宇參拜,察覺其失智症狀送其返家時。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前天凌晨巡邏行經振興路與旱溪東路口時,發現楊姓阿嬤手提2袋物品緩慢行走,員警直覺有異主動上前關心,老婦人自稱姓楊,向員警表示正要去附近媽祖廟拜拜,問其廟宇方向卻一會指前一會比後。

員警查覺楊婦似有失智症狀,詳細追問後卻發現其不但不清楚自己的年籍資料,就連丈夫的姓氏也忘了,經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身分後,警方撥打電話想聯繫楊婦稱在家已就寢的女兒,卻怎樣都無人接聽,員警見其雙腳異常浮腫,走路都感覺吃力,勸說之後其總算同意讓員警載返家。

阿嬤的女兒皆已出嫁,獨居的她近幾個月失智症狀急遽惡化,常在三更半夜跑出門,或將自己反鎖屋外,自己已數次前來開門協助楊婦返家。員警陪其上樓時,發現樓梯處燈泡燒壞,獨居的阿嬤卻無力維修,其上樓後表示女兒在家,進入客廳查看才吶吶地說:「那欸謀郎。」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失智症 失智100問 走失問題 游振昇 人臉辨識 走失協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