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像極了失智

醫師:失智是一種病 非正常老化

多數研究顯示,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高血壓都可能是失智症的危險因子。 圖/報系資料照
多數研究顯示,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高血壓都可能是失智症的危險因子。 圖/報系資料照

桃園市中壢區天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國龍今天指出,失智是一種病,並不是正常的老化,一般人忘記事情,經提醒後會想起來,但失智症患者忘記的頻率高,且經過提醒也無法想起。

陳國龍表示,失智症可分為退化性、血管性及可逆性的失智。退化性約占7成,其中最熟悉也最常見的就是阿茲海默症;血管性失智(包含腦中風)也有1成多,剩下的1成就是可逆性失智。

陳國龍說,現代人生活及飲食型態改變,像是甲狀腺低下、電解質失衡、貧血、維生素B12、B1或葉酸缺乏、憂鬱症等,都有可能造成短暫性的失智;另外,壓力大、容易焦慮,也會產生失智現象,但這些疾病引發的失智,都有機會改善。

陳國龍指出,血管性失智除了治療方式跟中風相同,還需同步控制高血壓、糖尿病、心律不整等可造成的危險因子。失智是一種病,並不是正常的老化,也不是老年人的專利,曾經有不到60歲的民眾被確診為失智症患者。

陳國龍說,一般人忘記事情,經提醒後會想起來,但失智症患者忘記的頻率高,且經過提醒也無法想起,隨著病情進展,會變得無法勝任原本熟悉的事務,行為情緒也會出現異常。另外,多數研究顯示,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高血壓都可能是失智症的危險因子。

失智症 像極了失智 相似病症 中央社 失智類型 老化現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