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照顧喘息

失智故事/失智老兵以為還在打仗 家人找來中校結局超暖心

拉夫拉齊亞帶給席爾克一張美國空軍的嘉獎令,和美國空軍土木工程隊的徽章和紀念幣。圖擷自<a href="http://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40923339"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BBC</font></a>
拉夫拉齊亞帶給席爾克一張美國空軍的嘉獎令,和美國空軍土木工程隊的徽章和紀念幣。圖擷自BBC

一名失智住在養老院的越戰老兵不斷堅稱自己必須返回越南出任務,在家人協助下找來美軍退役中校拜訪老先生,告知戰爭已結束,任務完結,並頒發嘉獎令,令家人備感溫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84歲的席爾克(Lawrence Silk)曾在越戰期間出3趟任務,如今年老失智,堅稱自己必須返回越南作戰。

女婿鄧恩(Kenny Dunn)說,席爾克目前住在溫哥華的養老院,狀況時好時壞。「我太太茱莉一次探訪她父親之後,潸然淚下,他的問題全是心理方面。」不斷困擾他的就是越戰期間的回憶。

「他開始說到五角大廈,說他們將派人帶來他的制服和步槍,這樣他才可以出任務。」

鄧恩上臉書求救,還上Reddit的老兵論壇說明原委,「必須出任務的想法不斷縈繞他心頭,因此我們徵求一名身穿制服的現役或退役軍官自願拜訪他,告訴他,他已經完成對國家的職責。」

「或許提供一張什麼證書,拍張照片,這樣我們可以在他忘記後,拿給他看。」

臉書貼文公布後,最近才退休的中校拉夫拉齊亞(LaFrazia)同意拜訪席爾克,當面告訴他,任務已經結束。鄧恩說:「他是同單位的指揮官,這純粹巧合,太完美了!」

拉夫拉齊亞帶給席爾克一張美國空軍的嘉獎令,和美國空軍土木工程隊的徽章和紀念幣。

鄧恩說:「拉夫拉齊亞在我們眼裡是聖人。我見過的陌生人沒有人這麼親切,貼心和善體人意。」

拉夫拉齊亞中校說,他希望幫助人們了解老兵的故事不因戰爭結束而劃下句點,希望此行能凸顯老兵衰老面臨的問題,以及所需的支援。

84歲的席爾克堅信自己尚有未完成之事。圖擷自<a href="http://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40923339" target="_blank">BBC</a>
84歲的席爾克堅信自己尚有未完成之事。圖擷自BBC

美國空軍土木工程隊的徽章。圖擷自<a href="http://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40923339" target="_blank">BBC</a>
美國空軍土木工程隊的徽章。圖擷自BBC

失智症 照顧喘息 失智故事 中央社 安養機構 家庭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