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大腦健康

大腦健康/研究:四成失智症 可以預防延緩

有一系列政策行動可以大幅降低或延緩失智症發生。圖/123RF
有一系列政策行動可以大幅降低或延緩失智症發生。圖/123RF

日前公布的一項報告顯示,高達四成的失智症(dementia)是可以預防或延緩的。研究結果呼籲政府與個人採取緊急行動,避免酗酒、空氣汙染等危險因子造成老年癡呆。

法新社報導,目前全世界約有5000萬名失智症患者,預期未來將會激增,到2050年前將超過1億5000萬人。

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的專家委員會表示,有一系列政策行動可以大幅降低或延緩失智症發生。專家小組是根據國際上各種研究作分析基礎,進行這項最新研究。

報告說,童年缺乏教育、中年失聰、老年抽菸的人,分別占失智症病例總數的7%、8%、5%。

報告也確認3項新危險因子:頭部受傷、中年過度飲酒,以及晚年曝露在空氣汙染中的人,加總占所有失智症病例的6%。

報告第一作者、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李文斯頓(Gill Livingston)表示:「失智症有機會在人生的每一階段造成衝擊,而我們的報告顯示,在決策者權力與個人能力所及範圍內,是可以大幅預防與延緩失智症的發生。」

報告建議的方法,包括健康的生活型態、政策性處理汙染、在高風險職場預防頭部受傷,以及諸如提供助聽器的相關計畫等。(中央社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失智症 大腦健康 中央社 危險因子 吸菸 聽力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