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失智專題

失智友善/「幾點了咖啡館」快閃台北 80歲失智爺奶樂在服務

門市店長與「幾點了咖啡館」阿郎阿公一起做咖啡。圖/7-ELEVEN提供
門市店長與「幾點了咖啡館」阿郎阿公一起做咖啡。圖/7-ELEVEN提供

「幾點了咖啡館」失智友善門市運作滿1年,目前在嘉義已有兩家門市,7-ELEVEN與中華聖母基金會於昨日(8/23)將「幾點了咖啡館」搬到台北,邀請3位平均80歲、服務年資約半年至一年的失智爺奶,來到台北博源門市提供服,從歡迎光臨到製作CITY CAFE都難不倒他們,藝人Selina更現身擔任學姊,跟長輩一起歡度工作時光。

台灣失智人口逐年攀升,2017年7-ELEVEN首度與中華聖母基金會合作,於嘉義市新大業門市首創「幾點了咖啡館」,並陸續於嘉義市嘉北門市拓展服務。7-ELEVEN表示,這一年來共有17位失智長輩在「幾點了咖啡館」工作;中華聖母基金會亦評估,在「幾點了咖啡館」工作的幾位失智長輩,其IADL(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動能力)功能量表結果,有9成長輩情緒趨穩定也更活潑、樂於嘗試新事物,8成會主動與他人接觸互動,且有6成無明顯退化,甚至大幅減少失智症的黃昏症候群。

此外,7-ELEVEN也在其他縣市舉辦「門市失智篩檢活動」、「台灣智作」同樂會活動,並為門市夥伴開班「失智友善課程」及「失智照顧者喘息」講座,總計逾130場、上萬人次參與,其中在「門市失智篩檢活動」中「AD8失智症篩檢量表」檢測發現可能有認知障礙異常的民眾計有534人,失智症確診254人。

7-ELEVEN表示,嘉義將再新增一間「幾點了咖啡館」,並預計在雙北、屏東等台灣不同縣市拓展約10家。而7-ELEVEN「愛心零錢袋」也以「裝、滿、捐」口訣加強記憶,藉此拋磚引玉,補足弱勢長輩資源缺口,9月30日前有「老老重擔 有你救好」公益募款計畫,除了門市募款箱可投下零錢,千元以上也可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捐款。

Selina任家萱現身當「學姊」,帶領3位「幾點了咖啡館」大齡實習生在7-ELEVEN台北門市合影。圖/7-ELEVEN提供
Selina任家萱現身當「學姊」,帶領3位「幾點了咖啡館」大齡實習生在7-ELEVEN台北門市合影。圖/7-ELEVEN提供

失智症 失智專題 失智友善 沈佩臻 友善環境 延緩退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