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新手照顧

延緩退化/定期做舉重 可延緩記憶減退

美國老人醫學會的報告指出,定期做重量運動,可減緩記憶減退。示意圖,擷自Ingimage。
美國老人醫學會的報告指出,定期做重量運動,可減緩記憶減退。示意圖,擷自Ingimage。

一項針對具有失智症初期徵候病患的最新研究顯示,定期做舉重運動,可讓腦部更健康。

這項日前發表在美國老人醫學會(AGS)期刊的報告,是最新一個認為身體健康與腦部健康有關的研究;過去也有相關研究指出,舉重運動可延緩老年人記憶減退。

這項研究是要求一組年齡在55至86歲、具有「輕度認知功能損傷」(MCI)的病患,進行舉重運動和腦部訓練。MCI被視為介於正常老化的認知功能衰退,與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之間的一個階段。

研究人員發現,增強力量與參與者腦部功能更好之間,具有因果關係;儘管參與者的人數有限,此發現是否廣泛適用仍不清楚。

不過,研究人員依據此發現,仍建議民眾應多做舉重運動,以讓社會上有更多較健康的老化人口。據估計在2050年前,全世界將有1億3500萬人罹患老年癡呆症。

其中一名研究人員馬夫洛斯表示:「人們身體愈強壯,可讓腦部獲得更大的益處。」他並指出:「我們讓更多人做類似舉重的健身訓練,就更可能會有較健康的老化人口。」

不過,馬夫洛斯也強調,重點在於病患要確保經常做這類運動,每周至少兩次,並且是高強度方式,以使力量的增加達到最大的效果,此舉可讓病患的腦部獲得最大益處。

另一名參與該研究的專家指出,該研究的「下一步」將研究肌力的增加,是否與腦部大小的增加有直接關聯。

失智症 認知功能 阿茲海默症 肌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