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追蹤六年研究發現:長期養寵物者可防止認知功能下降

元氣周報

一項追蹤六年的研究發現,養寵物可以幫助保有認知能力,避免老年喪失記憶。圖/123RF
一項追蹤六年的研究發現,養寵物可以幫助保有認知能力,避免老年喪失記憶。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當寵物成為我們心愛的家人,不但能減壓、療癒身心,一項追蹤六年的研究更發現,養寵物可以幫助保有認知能力,避免老年喪失記憶。

該研究追蹤1300名平均年齡65歲的人,其中53%的人有寵物(包括貓、狗和兔子等),近三分之一養寵物超過五年。研究人員準備10個單詞列表,要求參與測試者立即複誦、並在五分鐘後再次詢問。另一個測試是,分別從20和100開始,每個數字減去7倒數。

研究發現,六年之後,長期養寵物的人在此測試中,平均成績下降幅度小於沒有養寵物的人。

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壓力會導致認知能力下降,專家認為養寵物有助減輕壓力,進而保有頭腦清晰。研究主要作者Tiffany Braley博士說:「早先已有研究指出,人與動物的聯繫可能對健康有益,比如降低血壓和壓力;而我們的研究則發現,養寵物也可以防止認知能力下降。」不過她也表示,思維能力更好的人更可能養寵物,因為他們可以處理大量需求。

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中心負責人Rosa Sancho博士回應這項研究時說,在人類一生中,寵物是陪伴與舒適感的重要來源,「雖然這項美國主導的研究,將寵物與保護記憶力連結起來,但並無法證實是否有長期的好處,或者養寵物是否對失智風險有任何影響。」

這項密西根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Michigan Medical Centre)的研究,今年在美國神經病學學會年會上發表。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養寵物 認知功能 失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