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失智100問

走失問題/定位裝置隨身 不怕走失

遠傳電信研發的「BoBee守護寶」,讓失智者配戴在身上,不怕走失。
遠傳電信研發的「BoBee守護寶」,讓失智者配戴在身上,不怕走失。
圖/遠傳電信提供

失智與失能者,無法自行生活與行動,一不小心可能發生意外。有電信業者研發失智者個人隨身定位裝置,輕薄短小如項鍊般的裝置,讓長輩配戴在身上也不顯突兀。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指出,隨著台灣人口結構快速老化,發展長照相關產業已刻不容緩,遠傳研發「Health健康+」服務,及「BoBee守護寶」個人隨身定位裝置,守護失智長者。

遠傳電信研發的「BoBee守護寶」,孩童配戴可防走失。<br />圖/遠傳電信提供
遠傳電信研發的「BoBee守護寶」,孩童配戴可防走失。
圖/遠傳電信提供

曾詩淵表示,「Health健康+」服務為提供雲端系統,透過App和照護平台串連,結合醫院端讓醫師能看到長輩或患者的立即資訊;「BoBee守護寶」隨身定位裝置,則是鎖定失智者、幼童和寵物三大易走失族群,透過App查詢配戴者位置,並有離域提醒功能。

共照中心與老人安養機構主要服務的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輩,這些長者在接受治療或服務時,常有「為何總是被監視?或是不想被關在房間」心態。聖約翰科大老人服務事業系主任李旻陽指出,被照顧者心理感受很重要,照顧者應注意。

配戴「BoBee守護寶」,寵物也不怕走失。<br />圖/遠傳電信提供
配戴「BoBee守護寶」,寵物也不怕走失。
圖/遠傳電信提供

李旻陽表示,需要被照顧的長輩,心理層面有兩類,一是願意接受照顧、另一是排斥照顧。願意被照顧者,通常會在老人安養機構;對排斥者建議可用日托方式,由家人陪同至社區關懷據點或共照中心,透過陪伴與建立關係互信,取得信任,才是對長輩較好方式。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失智症 失智100問 走失問題 林麒瑋 穿戴裝置 走失協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