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失智100問

走失問題/不斷電協尋手環 帶失智長輩回家

長者戴上協尋手環後,家人上網搜尋,就能知道長輩位置。
長者戴上協尋手環後,家人上網搜尋,就能知道長輩位置。
記者李樹人/攝影

不斷電的協尋手環、幫助長輩重拾美好的時光的「拾時APP」、失智長者專屬的EATWELL餐具,新北市衛生局舉辦「失智症創新服務」座談會,與會者發表失智照護新工具,能夠減輕照顧者的負擔與壓力。

失智長者容易走失,如果找不到回家的路,將是家屬一輩子的傷痛,國內「全球定位」公司研發出協尋手環(產品名為580179),長者戴上後,家人只要上網搜尋,透過手機筆電,就能知道迷路長輩的正確位置。

「全球定位」負責人林攸信表示,與板橋某里長是多年好友,透過他了解到失智家屬的需求,進而研發無須充電、適用全國等特色的協尋手環,最重要的是失智長者不用攜帶手機。

林攸信說,目前透過手機定位,也能找到失聯者,一旦手機沒電,就難以搜尋。這項協尋技術則是利用他人的手機裡的特殊接收軟體,而非長者自己的手機。

林攸信說,目前全台灣共有兩百多萬支手機內建此項軟體,且數量正在累積中,長者手環會發出訊號,周圍幾公尺內,只要有人手機接受到訊息,就會傳出訊號,失智者家屬只要上網,就能鎖定位置,並立即聯繫當地里長,請求支援。

「拾時APP」設計者為PicMemory拾時創辦人李泓其,他表示,設計初衷於幫助長輩重拾美好的時光,利用科技,永遠保存長輩的聲音、照片,將聲音轉換成文字,結合故事,只要簡單幾個動作,就能與失智長者一起分享過去美好的回憶。

最特別的是,所有家族成員下載此軟體後,可以共同分享及使用,只要講出關鍵字,軟體就能主動尋找照片及聲音,串成一則則動人的故事,長者頓時重回昔日美好時光,達到懷舊治療的效果。(https://www.facebook.com/picmemorytw/

失智症 失智100問 走失問題 李樹人 創新科技 走失協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