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大腦健康

涼拌海帶絲 口感超豐富


圖/林澔一

【食材】

海帶絲…1碗

綠豆芽…1碗

五香豆乾…4片

豆皮…1片

香菜…1把

【醬汁】

鹽…1/8小匙

麻油…2大匙

白醋…1大匙

醬油…1大匙

白胡椒…1/4小匙

白芝麻…1大匙

【作法】

1.海帶、豆乾及豆皮汆燙後切絲、綠豆芽挑去尾端細根、香菜切細末備用。

2.取一水鍋,加入少許鹽巴,將綠豆芽入滾水汆燙30秒左右,趁仍鮮脆時撈起,浸泡冰水降溫,立即瀝乾,以保持脆度。

3.取一料理碗,將所以調味料及白芝麻混合拌勻,即為涼拌醬汁。

4.將食材盛入盤中,拌入醬汁,撒上香菜末即完成。

【營養專家小叮嚀】

海帶富含碘,碘是合成甲狀腺素、調節新陳代謝必需的營養素。海帶也是鈣很好的來源,搭配豆乾、豆皮,讓這道菜增加豐富鈣含量。綠豆芽富含維生素C,提升這道菜的營養價值。

海帶絲、豆乾、豆皮與綠豆芽的組合,帶來豐富口感。如果家有牙口不好的長輩或小孩,可將海帶絲改以海帶芽替代,營養價值依舊。

精彩內容試閱:https://goo.gl/yciCZH

看更多《不失智的台式地中海餐桌》:https://goo.gl/NDlt5x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地中海食譜 海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