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搞笑諾貝爾獎:研究人員發現了哪一國紙鈔最髒

搞笑諾貝爾獎的「獎座」很另類。路透
搞笑諾貝爾獎的「獎座」很另類。路透

美聯社報導,第29屆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 Price)12日在哈佛大學頒發,獲獎者包括荷蘭和土耳其的研究人員,他們發現哪一個國家的錢最髒。扶斯(Andreas Voss)和他的同事說,有潔癖的人最好別碰羅馬尼亞紙鈔,因為三種有抗藥性的細菌附著在羅馬尼亞紙鈔上的時間,比其他國家的紙鈔都要久,例如美元、加元和印度盧比。

普萊爾(Karen Pryor)、麥基翁(Theresa McKeon)和李維(I. Martin Levy)組成的美國研究團隊則發現,常用在動物身上以增強制約行為的「響片訓練」也可以用來訓練外科醫生。

得獎的還有一位義大利科學家加盧斯(Silvano Gallus),他敦促大家多吃披薩,因為地中海飲食能預防多種飲食相關的慢性病;以及一位伊朗工程師,他研發的換尿布機在美國取得專利。

得獎者獲頒辛巴威幣10兆元,其實幾乎不值錢,以及一分鐘的時間發表得獎感言。感言一超過時限,就會有一位8歲小女孩出聲說:「請停下來,我無聊死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