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氣候暖化害香蕉2050年絕跡?專家稱不用太擔心

香蕉是台灣常見的水果。記者謝梅芬/攝影
香蕉是台灣常見的水果。記者謝梅芬/攝影

香蕉會因氣候暖化而絕跡?英國艾希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xeter)進行了一項關於氣候變化對香蕉產量的研究,稱由於全球變暖,到2050年,香蕉或許將完全消失。

香蕉。圖/摘自 pexels
香蕉。圖/摘自 pexels

俄羅斯衛星網報導,《自然氣候變化》期刊刊載,專家針對27個國家的香蕉產量進行研究後發現,由於全球變暖,自1961年以來橡膠的產量有所增加。但是,溫度持續上升可能會導致相反的結果,到了2050年,香蕉或許將完全消失。

據悉,目前十個國家的香蕉產量每年都在減少,印度和巴西將來可能會出現香蕉嚴重短缺現象。

研究人員稱,現在香蕉面臨的一個最嚴重的威脅是「巴拿馬疾病」,這種疾病是土壤中的真菌鐮孢菌引起,這種菌會侵害整個香蕉種植園,同時又耐化學處理,可能會轉而侵害健康植物。

但也有人提出反面論證,科普作家「科學未來人」表示,香蕉理想生長溫度為27°C左右,氣候變暖有利香蕉生長,雖然個別國家產量下降,但全球總產量持續上升,至少一直到2050年都是上升的。

另外,氣候變暖讓香蕉每年每公頃增加1.37噸,然而氣溫持續上升會造成反效果影響「增幅」,到2050年每年香蕉每公頃產量只能增加0.19~0.59噸。

關於研究中提到的巴拿馬疾病,是一種新致命真菌TR4,英國謝菲爾德大學教授Robert Caine表示,這並非大問題,可透過雜交和基因工程解決,不需要擔心2050年吃不到香蕉。

香蕉 暖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