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人可忍受多久不吃蔬果?完全不攝取維生素C會怎樣?

蔬菜水果。圖/ingimage
蔬菜水果。圖/ingimage

不吃或者少吃水果蔬菜真的行嗎?每天一點點真的行嗎?好吧,我這裡來詳細說一下。

我們先說一概念,什麼叫「推薦食用量」。這可以理解為確定肯定一定不出問題的食用量,那是不是少吃一點就會出問題呢?顯然不一定!

中國營養學會建議的膳食參考攝入量(RNI),成年人為100mg/日。這RNI是啥概念呢,「可以滿足某一特定性別、年齡及生理狀況群體中絕大多數(97%-98%)個體的需要。長期攝入RNI水平,可以維持組織中有適當的儲備。 」

如果低於這個量,其實還是有很多人可以接受的,並不會出現缺乏症狀。並且畫一下重點,除了正常的使用,還有維持機體儲備哦。

因為人體中有很多部位其實都蓄積了大量的維生素C來執行一些生理功能,比如腎上腺的維生素C含量可以達到血漿含量的100倍,包括腦、脾、肺、睾丸、淋巴結、肝、甲狀腺、小腸黏膜、白細胞、胰臟、腎臟、唾液腺等器官組織內的維生素C的含量也高於血漿中的維生素C 10至50倍。這些儲備是有可能被機體用來應急的。

關於人類能忍受多長時間不攝入維生素C,其實也有過實驗,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做過這樣的實驗,發現在吃無維生素C飲食6-8週後會出現壞血病症狀。在1960年代的美國,愛荷華州監獄的志願者,能夠忍受至少4週完全無維C的飲食。

同時研究人員還發現,只要有少量的維生素C供給,就可以滿足人體的需求。

在上述的兩項實驗中發現,每天吃10毫克的受試者,與吃70毫克的受試者在臨床指徵上沒有明顯的區別,只不過血液中的維生素C濃度稍低而已。

也就是說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每天補充10毫克的維生素C也是可以接受的。這樣看來,只要每人每天吃二兩綠豆芽就基本滿足需要了。

不同國家給的標準的真的不一樣,比如世界衛生組織給出的標準就是45毫克/日,或者300毫克/週,這個比中國的標準低多了。

Source

維生素C 蔬菜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