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脂肪細胞超長壽可活25年!拚命減肥也無法減少數量

圖摘自怪奇事務所
圖摘自怪奇事務所

正所謂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不同細胞也有不同的生命週期,並且不斷在我們體內進行更迭。

像紅血球可以活4 個月;表皮細胞能活上4 周;肝細胞大概能活1 年多;骨細胞可以撐到10年;而肌肉細胞則是15年。

脂肪細胞,可是非常長壽的25年,以這本書讀者的平均年齡(我們推測是23歲)來看,你身上的脂肪細胞,在這輩子都還不曾離去。

而且就算你拚命減肥也是如此。脂肪細胞的數量,約在15 歲前就會固定下來,它們也許會縮小,卻不可能減少(除非抽脂),堪稱是不離不棄、直到死亡才能將你們分離。

所以在往後每一個孤單寂寞的夜晚,別忘記,你其實正被脂肪那從未離去的溫柔給環抱。既然都甩不掉了,不如就這樣放棄掙扎吧!

※ 脂肪細胞的數量大概在成年後,基本上就不會改變了,因此影響我們身材胖瘦的關鍵因素,其實是脂肪細胞的大小,而不是數量喔。

時報出版/怪奇事物所
時報出版/怪奇事物所
本文摘自《怪奇事物所》

作者:怪奇事物所 所長

出版社:時報出版

●作者簡介

怪奇事物所

成立於2017年7月,由Vincent、Jiajia及InHaw三人忠實執行所長的意志。

Vincent時時盯著所長現在人在哪正在做什麼、Jiajia喜歡用畫筆記錄所長的所見所聞、InHaw則負責把所長講的話翻譯成人類語言。

脂肪 長壽 減肥 抽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