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這7張臉看了就討厭嗎?醫學研究:因你沒睡飽

許嘉麟

輝馥診所主治醫師

川普長期睡眠不足被認為影響決策品質。
川普長期睡眠不足被認為影響決策品質。
(路透)

五十肩的三大症狀角度受限、活動疼痛以及夜間壓痛,常會讓肩友把家庭氣氛弄得烏煙瘴氣,看誰都討厭、全部都走開!

您覺得下面七張臉,都是有敵意的嗎?

如果您覺得都是不懷好意,現在有醫學研究證明,您的認知,是正確的!不過,原因不是這七張臉討人厭,而是您沒睡飽啦!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神經學大師Matthew Walker團隊,在2015年時,做了一個睡不飽研究,發現若是睡眠剝奪,會讓人在閱讀面部表情的能力變得遲鈍,而這種情況的後果,可大可小,小的可能只是覺得身邊人討厭,但嚴重的情況,可能無法辨別小孩是否在生病或是疼痛,以及無法排除潛在的搶劫或是暴力事件。

這研究很有趣,他們找了18位健康年輕人,看了70個臉部表情,在「一夜好眠」跟「被叫醒一次」的兩種情況下做臉部判讀,並透過功能性核磁共振(fMRI)掃描這些受試者的情緒感知區,先是發現睡不飽的受試者,在遇到危險時,心率沒有正常該有的反應。

另一方面,睡不飽的情況之下,會把友善及中性的面孔都視做威脅的比例較高,研究團隊認為,這可能可以解釋為何睡太少的人,有許多社交隔離以及孤獨感。

<br />圖片來源:ingimage

圖片來源:ingimage

肩友若是有興趣,這裡有線上測量睡眠品質的網站:匹茲堡睡眠品質量表 – (PsyMeasure) 數位化心理量表

五十肩肩友的問題,可不是只有手痛忍一忍就算了,連帶影響的睡眠不足,才真的讓健康跟人生快速惡化的大魔王,不用再忍了,五十肩目標一個月,消滅它吧!

睡眠品質 睡眠不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