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人的身高也會改變!一天中何時是你最高挑的時候?

2002年9月上海復旦大學新生體檢,醫護人員用三角板充當量身高器具。
2002年9月上海復旦大學新生體檢,醫護人員用三角板充當量身高器具。
本報資料照

體重會隨著早晚而有所不同,其實身高也會!一名健身員分享了關於身高的冷知識,身高會隨著姿勢而有高矮些微變化。

有「健身圈彭于晏」之稱的陸籍健美先生沈越,在微博分享一段影片,他表示又到了求職季,很多職業會面臨身高的檢測,身高不僅和體態有關,其實還會隨著時間而有所變化。

他表示一般人在晚上時身高是最高的,原理是白天脊柱骨中的液體含量受到垂直的動態肌肉壓力,液體被擠出;到了晚上,椎間盤補充水分,人體就再次恢復自然的身高。

所以若在面試時斤斤計較那幾毫米的身高,小技巧是在面試前,平躺或午休1~3小時,就能恢復最高身高的數值。

身高 健身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