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睡不著?聽煎培根的聲音可幫助入眠

曾經有研究顯示,大自然的聲音例如雨聲、雷聲,可以舒緩情緒幫助入睡。專家說,肉類烹飪的聲音可能也有類似效果。

圖/本報資料照片
曾經有研究顯示,大自然的聲音例如雨聲、雷聲,可以舒緩情緒幫助入睡。專家說,肉類烹飪的聲音可能也有類似效果。 圖/本報資料照片

培根煎得吱吱作響的聲音,在印象中是喚醒晨起吃早餐的聲音與畫面,居然有助眠的效果?

日前有一段煎培根的視頻在網路瘋傳,聲稱可以幫助睡眠。曾經有研究顯示,大自然的聲音例如雨聲、雷聲,可以舒緩情緒幫助入睡。專家說,肉類烹飪的聲音可能也有類似效果。

這種持續吱吱作響的油炸聲,會引起一些人的減壓放鬆感,這被稱為「自主感覺經絡反應」(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簡稱ASMR)。有關ASMR的視頻,包括敲打鍵盤聲、吃生菜的聲音、輕輕地耳語。

但這個問題並沒有太多研究佐證,所以是否真能助眠存在爭議。「我認為這取決於個人。」睡眠專家布蘭特納說,「我確實看到它對一部份的人有效果,持續的嘩啦聲、砰砰聲,的確可以讓一些人冷靜下來。」

2015年公布的一項調查,475個受訪人中,大多數在YouTube上搜索ASMR視頻,來幫助放鬆和應對壓力。聆聽噪音入眠並不是一個新的概念。

聽聽看,會讓你想睡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03&v=q7_u5YQ0aQw

助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