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輕鬆煮好菜 免備料家常菜5分鐘上桌


本報系資料照

做料理就是要不怕混搭,但也不是叫你還沒學會走就學跑,了解基本做法之後,再添加不同的食材、醬料變化,組合出自己喜歡的菜色,這也是做料理的樂趣,即使主要食材一樣,經過不同人的手,添加不同的配角,風味各不同,芹菜炒肉絲就是一款很適合菜鳥入門的家常菜,芹菜富有是膳食纖維、維生素A、C、β胡蘿蔔素,有助於提高免疫力,有菜又有肉豐富而美味,提醒一下,芹菜可不要只吃莖部,葉菜部分也很營養,可別浪費了。

芹菜炒肉絲 加鹽清炒爽口清淡

材料 懶人組合包:豬肉絲、芹菜段、紅蘿蔔絲、辣椒、蒜仁、雞粉,鹽、米酒

醃料 太白粉、醬油

準備 肉絲加太白粉、醬油醃半小時

作法

Step1 熱油鍋,爆香辣椒、蒜仁,下豬肉絲炒熟。

Step2 續下芹菜、蘿蔔絲炒到微微變軟,加米酒、鹽(或雞粉)後起鍋。

沙茶醬 XO醬 適合重口味

喜歡重口味的人,不妨善用市售的各式醬料,就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色,更不怕天天吃膩,除了加點醬油、蠔油之外,沙茶醬、XO醬也和芹菜炒肉絲很搭,豬肉絲炒熟後下醬料拌抄開來,沙茶醬和XO醬都有帶油,因此一開始熱油鍋時,調整油量才不會過於油膩。若還想要加料,蛋皮、豆干、豆皮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免備料懶人組合包 芹菜炒肉絲簡單味美

各種料理懶人包 菜鳥也可輕鬆變大廚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懶人包 芹菜 食譜 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