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喝鮮奶長大的玉荷包 紅中帶綠最鮮甜

高雄大樹區的荔枝達人「阿七叔」尤嘉謀,把玉荷包當成自己的小孩,不惜成本用鮮奶灌溉、細心照護。
高雄大樹區的荔枝達人「阿七叔」尤嘉謀,把玉荷包當成自己的小孩,不惜成本用鮮奶灌溉、細心照護。
許瑋琳、張心慈/攝影

高雄大樹區有「玉荷包家鄉」的美名,在這裡,人稱「阿七叔」的尤嘉謀把玉荷包當成自己的小孩,不惜成本,使用鮮奶調配出獨特有機肥,並加入胺基酸灌溉,讓玉荷包吃起來更鮮甜不澀,平均甜度都在18度以上,等於可樂的2倍。

荔枝達人「阿七叔」 40年種植經驗

6月正值玉荷包採收季,頂著30幾度的高溫,每日穿梭在玉荷包園,他是擁有40多年種植經驗的「尤嘉謀」,在家中排行老七,大家都叫他「阿七叔」。

阿七叔過去種植黑葉荔枝,在品種與產值的轉型下,開始改良種植玉荷包,他坦言一開始非常辛苦,因為不了解玉荷包的特性,花開很多,結果率卻很低,歷經3年不斷研究與嘗試,終於研發出品質優良的玉荷包。

經3年研究與嘗試,阿七叔終於研發出品質優良的玉荷包。<br />許瑋琳、張心慈/攝影
經3年研究與嘗試,阿七叔終於研發出品質優良的玉荷包。
許瑋琳、張心慈/攝影

阿七叔與太太每天頂著夏天炎熱的太陽,穿梭在玉荷包園。<br />許瑋琳、張心慈/攝影
阿七叔與太太每天頂著夏天炎熱的太陽,穿梭在玉荷包園。
許瑋琳、張心慈/攝影

獨門特製有機肥 甜而不澀

高雄大樹區緊鄰高屏溪,地理條件優越,在高屏溪的日照反射下,特別適合玉荷包生長,但產業競爭也相對大,因此阿七叔不惜成本使用奶粉與鮮奶,調配出獨特的有機肥料,並加入胺基酸灌溉,讓玉荷包吃起來更鮮甜不澀,他笑說:「種玉荷包就像照顧小孩一樣需要喝牛奶,需要耐心,每株玉荷包的特性,我都很了解」。

甜度達23度 可樂2倍甜

就像阿七叔樸質坦率的性情,他種出來的玉荷包果肉飽滿厚實、籽小、外皮薄,又以紅中帶綠的果實最甜,除了外表晶瑩剔透,水份更充實鎖進果內,完全不沾手,一口咬下,那甜中帶點酸的滋味,更是令人回味。他驕傲地說:「我們的玉荷包甜度平均都在18度以上,更曾達到23度。」相當於可樂甜度的兩倍。

阿七叔種出來的玉荷包外表晶瑩剔透、果肉飽滿,讓人垂涎三尺。<br />許瑋琳、張心慈/攝影
阿七叔種出來的玉荷包外表晶瑩剔透、果肉飽滿,讓人垂涎三尺。
許瑋琳、張心慈/攝影

阿七叔建議消費者選擇外表有紅帶綠的玉荷包,口感最美味。<br />許瑋琳、張心慈/攝影
阿七叔建議消費者選擇外表有紅帶綠的玉荷包,口感最美味。
許瑋琳、張心慈/攝影

阿七叔的玉荷包平均甜度都在18度以上,是可樂的2倍。<br />許瑋琳、張心慈/攝影
阿七叔的玉荷包平均甜度都在18度以上,是可樂的2倍。
許瑋琳、張心慈/攝影

獲荔枝評鑑亞軍 天然有機照護

玉荷包可說是荔枝中最「嬌貴」的一種,產期短短15天,種植過程卻非常繁瑣,加上今年降雨少,果農們更加辛苦,從栽種到最後出貨的細節,阿七叔都親自把關,去年父子兩更聯手獲得玉荷包荔枝品質及果園評鑑的亞軍與季軍,他們堅持用最天然有機的方式守護土地,也守護消費者的健康。

玉荷包小農影片點這裡

玉荷包評鑑大賽頭等獎 數量有限訂購請早

本地產新鮮水果 滋味甜美吃得安心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荔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