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不苦喔! 喝苦瓜茶消脂 還能降血糖


圖片來源/報系資料照

很多人害怕吃苦瓜,其實苦瓜好處很多,富含維生素C可促進代謝消化,有利排毒抗癌、提升免疫力、治感冒腹瀉,在悶熱的夏天,還能清暑消熱,苦瓜也可榨汁或煮茶,具降低血糖的功效,是糖尿病患理想食材,常熬夜者也可多喝苦瓜茶降火氣。

食療效果

1 促進代謝:苦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能促進腸道代謝消化,有利於清除毒素與多餘脂肪;還具有改善食慾不振、舒緩人體壓力的療效。

2 排毒抗癌:苦瓜的活性蛋白具有抗癌功效,能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活性,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

3 提升免疫力:苦瓜含類奎寧活性物質,能增強免疫系統,有助皮膚新生和傷口癒合。

4 降低血糖:苦瓜中含三類化合物,有降血糖的效果,可直接活化胰島素,並能間接促使細胞恢復吸收葡萄糖的能力,糖尿病患者可適量食用。

營養師的苦瓜妙用

1 苦瓜的水溶性維生素很容易溶於水中流失掉,若用大火快炒或涼拌的方式料理,能保留較多營養素。

2 新鮮的苦瓜汁含有苦瓜苷及類似胰島素的成分,具降血糖的功能,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材;但苦瓜的草酸含量較高,不宜生食過量,烹煮苦瓜可降低草酸的含量。

中醫師的苦瓜小偏方

1 苦瓜在民間已被廣泛應用於清熱健胃、明目淨血、消渴緩瀉的食療處方中。存於苦味植物中的特有植化素,能抑制腫瘤,預防癌細胞增生。

2 用苦瓜加白米、糖,煮成苦瓜粥,有清暑消熱、清心明目的解毒作用,可治熱痛煩渴、感冒、腹瀉等症狀。

3 苦瓜熟透後,色澤桃紅,味不甚苦,對肝膽有助益,是清血解熱的聖品,肝炎、黃疸患者可適量攝取。

4 取一個苦瓜切片,加2000c.c.的水熬煮約30分鐘,飲用後可增強免疫力。火氣大或常熬夜者也可多喝,能清涼解毒、提升抵抗力,對預防癌症也有一定功效。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資料來源:書名/《蔬菜營養圖典》

作者:陳彥甫

發行出版:人類智庫

<br />圖片來源/人類智庫出版

圖片來源/人類智庫出版

麻豆優質山苦瓜茶養顏美容 吃補不吃苦

水果入茶 各式香甜酸甘風味任你選

苦瓜 糖尿病 抗癌 減肥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