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名廚奧利佛教做蛋汁薯條 好療癒!


圖片來源/三采文化提供

傑米.奧利佛是一位非常知名的英國廚師,擅長使用有機食材,教人如何把簡單的食材做成各種不同異國風味的料理,讓人在吃得讚不絕口的同時也吃出健康,做菜解說鉅細靡遺,就像是一個朋友在和你親切說明,料理變得好簡單,現在就讓我們跟著大廚一起作這道「希臘式蛋汁薯條」,讓一家大小都吃開懷吧!

希臘式蛋汁薯條 GREEK EGG & CHIPS

4人份

50分鐘

479大卡

馬里斯派柏(Maris Piper)馬鈴薯800公克

無鹽奶油1小球

洋蔥2顆

蔬菜油

蛋6大顆

麥芽醋(malt vinegar)或任何優質醋

新鮮扁葉巴西利(flat-leaf parsley)½束,15公克

<br />圖片來源/三采文化提供

圖片來源/三采文化提供

這道超酷的天堂美食,是我希臘好友喬琪娜從小吃到大的開懷小點,她全家信誓旦旦地說她真的一吃就開懷。他們一家都是很棒的廚子,這道菜看起來簡單,嚐起來卻是十足賽普勒斯風。每次我們一起做這道菜,沒幾分鐘就被吃得精光,嘖嘖,真是棒透了。配上沙拉就是美妙的午餐,當成配菜更是無敵誘人!

馬鈴薯去皮,切成拇指般粗細的長條,丟入加了鹽的滾水鍋裡預煮8分鐘,使其柔軟但仍保持形狀,然後瀝乾。趁著空檔,取一只大型不沾煎鍋,開中小火融化奶油,同時把洋蔥去皮切碎,連同一撮鹽和黑胡椒加入鍋裡炒15分鐘,不時攪拌,直到洋蔥變得柔軟,然後轉大火再炒5分鐘,使其表面變得乾又脆,邊緣則稍呈焦色。

在厚底鍋裡倒入比半滿再少一些的蔬菜油,深度約8公分,千萬不要倒入超過半滿的量。開中大火加熱到油溫攝氏180度,用溫度計測量,或丟入一塊生薯條到油鍋裡一起加熱,一旦它轉成金黃色並浮到油面上就差不多了。用大型金屬濾杓盛著生薯條放入油裡炸12至14分鐘,或直到表面金黃酥脆、內層柔軟,接著移到襯著廚房紙巾的平盤上,一邊撒鹽,一邊輕輕搖晃使其均勻混合。

接著迅速把薯條倒入炒洋蔥的鍋裡。拿個碗打蛋,加入一撮鹽和黑胡椒,然後動作利落地把蛋汁倒入鍋裡,使其與洋蔥和薯條混合,直到表面都沾滿滑順蛋汁即可停止攪拌,讓鍋底繼續加熱30秒後離火。滴上足量的醋增加風味,撒上切碎的巴西利,盡情享用。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資料來源:書名/《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

作者: 傑米.奧利佛

出版社:三采文化

<br />圖片來源/三采文化提供

圖片來源/三采文化提供

豐原產馬鈴薯 一口吃出大自然的清甜芬芳

台灣在地有機水果作物 美味又健康

食譜 洋蔥 馬鈴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