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DIY母親節蛋糕 免烤箱超簡單


圖片來源/123RF

母親節大家總愛買蛋糕慶祝一下偉大的媽咪日,烘焙風盛行,愈來愈多人喜歡自己做蛋糕,華麗的蛋糕實在很難上手,今天教你做一款免烤箱的優格蛋糕,送禮是心意,不妨親手幫媽媽做一顆蛋糕,獻上無比的愛。

優格起司蛋糕 放冰箱凝固即可

材料 奶油乳酪200g、無糖原味優格150g、砂糖50g、檸檬1顆(檸檬汁1大匙檸檬皮1顆量)、君度橙酒1小匙、消化餅乾80g、無鹽奶油35g、吉利丁粉或洋菜粉2小匙、水2大匙

Step1 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至溶化備用。

Step2 消化餅乾放入塑膠袋中打碎,倒入融化奶油中混和拌勻。

Step3 消化餅乾倒入直徑18公分的圓形模具中,以湯匙壓扁鋪平,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

Step4 吉利丁粉與水拌勻,放置約五分鐘吸收,再隔水加熱至吉利丁粉融化。

Step5 奶油乳酪稍微切小塊,隔水加熱至變軟後,倒入砂糖拌勻。

Step6 依序倒入優格、檸檬汁、檸檬皮、澄酒攪拌,再加入吉利丁水混勻。

Step7 倒入模具中,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等待凝固就完成了。

喜歡華麗蛋糕的話,不妨切些水果丁或水果片鋪在上面,像是奇異果、蘋果、鳳梨等,看起來更豐富,入口的滋味更多變,母親節別忘了跟媽媽聚一聚,一起吃個蛋糕慶祝吧!

新北10大伴手禮 限量手做白巧克力慕斯蛋糕

名店推薦、限時預購 蛋糕送人自食兩相宜

◎看營養食譜、元氣養生、當令食材,快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優格 食譜 蛋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